【观察】当韦少被摆上货架 各球队会出怎样的筹码?

李辉07-10 00: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投入和成绩的不对称让雷霆队最终在今夏进入了重建的轨道,在保罗·乔治离队后,他们又交易了杰拉米·格兰特,而下一个将要被清理的很可能就是他们过去11年的旗帜人物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

韦少今年就将年满31岁,接下来4个赛季他将领走1.7亿美元的工资,很显然要想交易这样一名已经过了巅峰且享有高额薪水的球员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雷霆队要想如愿以偿加速重建的过程,他们需要好好的思考下该如何将韦少的交易价值最大化。

日前,ESPN专家团提供了交易韦少的6大方案,或许它们就有雷霆队正在寻找的送走韦少的方法。

菲尼克斯太阳

太阳得到:韦少

雷霆得到:泰勒·约翰逊、乌布雷(受限制自由球员)、贝恩斯、2022年首轮选秀权(乐透保护,如果成功保护那么将变成2022或2023年的次轮选秀权)

所有人都知道太阳需要在布克身边找到一名合适的控卫,为此他们今年夏天签下了卢比奥,但卢比奥要等到12月15日才能被交易,因此太阳队要想在这个夏天交易得到韦少最好的方法就是依靠乌布雷的合同进行先签后换。

乌布雷上赛季每36分钟可以拿到20.6分,是联盟非常有潜力的3号位球员之一,太阳队大概会给他一份年薪在1200万-1800万之间的合同,他将是这笔交易雷霆队最大的收获,贝恩斯和泰勒·约翰逊的合同都将在明年夏天到期,届时雷霆可以省掉2500万的薪水。当然,这笔交易也会让太阳队暂时在后场显得非常的拥挤,卢比奥的主力位置也将因此丢失,他们很可能免不了后续交易。

底特律活塞

活塞得到:韦少

雷霆得到:雷吉·杰克逊、加洛韦、斯内尔、2020年受保护首轮选秀权、2021年首轮签交换权、2022年受保护首轮选秀权

活塞队拥有双塔,但他们在后场的实力有限,韦少的到来将大大提升他们的竞争力,这笔交易他们唯一可惜的就是失去了三个首轮权。

对雷霆来说,杰克逊和加洛韦都是到期合同,同时这笔交易将让他们的薪水降到奢侈税以下,而在这笔交易后,雷霆队接下来3个赛季将拥有8个选秀权和3次交换首轮选秀权的机会,以他们的选秀能力,他们的未来依旧值得期待。

迈阿密热火

热火得到:韦少、帕特里克·帕特森

雷霆得到:德拉季奇、温斯洛、奥利尼克、2025年首轮选秀权(前十顺位保护、2026年无保护)

根据媒体的报道,热火是目前很有希望得到韦少的球队之一,他们今夏在得到巴特勒后提升了不少实力,但要想竞争东部冠军还有很大的差距,韦少的到来将他们离目标更近。

雷霆方面,德拉季奇是到期合同,明年夏天他和加里纳利同时成为自由球员将让雷霆瞬间不需要交税,温斯洛对于雷霆的三号位则是一个非常好的补充。

丹佛掘金

掘金得到:韦少

雷霆得到:米尔萨普、埃尔南戈麦斯

雷霆刚刚和掘金完成了交易,他们用格兰特仅仅换来了一个2020年的首轮选秀权。如果雷霆以这样的方式将韦少也送给掘金的话,那么他们最大的好处就是省钱,明年夏天米尔萨普3000万的合同将到期,加上加里纳利的到期合同,雷霆明年夏天将立刻拥有非常大的薪金空间,他们可以争取签下新的门面。

至于掘金队,韦少和他们重点培养的穆雷在位置上固然重叠,但两人都有很强的攻击性,尤其是穆雷,三分出色的完全可以担任得分后卫,最重要的是,韦少的到来将使得掘金整体实力有明显的提升,他们将彻底成为总冠军争夺的大热门。

明尼苏达森林狼

森林狼得到:韦少、罗伯森

雷霆得到:维金斯、杰夫·蒂格、奥科吉

这个夏天,关于森林狼想要交易维金斯的报道铺天盖地,这位昔日的状元秀未来4个赛季的总薪水高达1.22亿美元,而从上上赛季开始,他在表现上已经开始出现下滑。因此,虽然维金斯依然只有25岁,但如果能够甩掉他的合同,森林狼队无疑会考虑,哪怕韦少与维金斯到期的年份相同且最后1年的薪水接近5000万美元。

对雷霆来说,得到维金斯意味着一次小的赌博,但维金斯作为选秀大年的状元秀,他的天赋毋庸置疑,这样的小赌也许能够换来非常好的效果,奥科吉则是一名非常有潜力的工兵球员,杰夫·蒂格则是到期合同。

至于森林狼队,韦少和唐斯的组合将让它们走出现在的困境,至少球队将有望争夺季后赛的名额。

芝加哥公牛

公牛得到:韦少

雷霆得到:拉文、克里斯·邓恩、费利西奥、2020年首轮选秀权(2020年乐透保护-2021年前10顺位保护-2022年无保护)

公牛将是非常适合韦少的球队,雷霆过去这些年整体的投射都不算出色(由于罗伯森、亚当斯等人的存在),但公牛是一支有着出色投射基础的球队,尤其是两名内线,都有着三分球投射能力,这会让韦少的特点得到更好的发挥。

对雷霆而言,得到拉文意味着他们有望得到一名新的领袖,在重伤归来后,拉文上赛季打出了非常好的表现,邓恩的存在也让雷霆队未来在后场方面不愁人选,而选秀权自然是多多益善。

结语

可以看到,由于巨额的合同,韦少的交易价值并不算太高,雷霆队若将他送走最好的预期应当是换来选秀权和到期合同,这样可以让他们加速重建的过程,至于期望得到韦少的球队,他们必须做好韦少合同的性价比可能会在未来几年进一步缩水的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