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问鼎全锦赛 期待把握“良机”世锦赛做出突破

王铮07-10 0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铮

北京时间7月9日,2019全国田径锦标赛在沈阳奥体中心结束了第二日的比赛,作为当天最受关注的明星选手之一,王宇在男子跳高项目上轻松夺冠,这也是他在本赛季的第三次国内室外大赛冠军。

当天的比赛,由于是20人的大组决赛,加上年轻选手与王宇之间的实力差距比较大,因此很多人都选择了从2米起跳,而第一跳定在2.20米的王宇等待了长达20多分钟,才开始自己的比赛。“因为接下来要参加钻石联赛的比赛,选择2.20米的高度,是符合高水平赛事节奏的,”赛后,王宇对于自己的选择解释到。

面对长时间的等待,王宇习惯性的在地上铺了一条毛巾,躺在上面休息,现场解说开玩笑地说王宇在“冥想”。当王宇开始2.20米的第一跳时,场上20人只剩下了12名运动员。2.20米王宇一跳成功,不过由于等待时间有些久,王宇的动作明显有些紧。好在他调整的很好,第二跳2.24米,王宇又是一次通过,这时候能跟他争夺2.28米高度的就只剩下山东选手孙钊了。

2013年的辽宁全运会,王宇就是在这片场地夺得了男子跳高冠军,当时的成绩是2.29米。面对2.28米的高度,王宇第二次试跳成功,孙钊则在第一次失败后直接选择了2.31米的高度。然而,无论是王宇还是孙钊都没能成功,最终王宇以2.28米的成绩夺得本次全国田径锦标赛的男子跳高冠军。

对于这样的成绩,王宇并不是太满意,毕竟此前他在世界田联挑战赛南京站上跳出了2.31米的成绩,成功拿到世锦赛资格,而王宇一直希望能够再做突破,达到2.33的东京奥运会资格。其实,在更早些时候的杜塞尔多夫室内赛上,王宇曾跳出过2.34米的成绩,但未能被奥运资格标准认可。

“今天的表现我给自己打80分吧,毕竟更多的是把这场比赛当做一堂高强度的训练课,而且我的脚踝有些伤,”王宇说最近一段时间他都在进行高强度的训练,从八月开始他将连续参加几站国际赛事,包括钻石联赛总决赛还有下个月在这里举行的世锦赛选拔赛。王宇希望通过这几站赛事将状态提升到最佳,以便在世锦赛时跳出理想的成绩——完成2.33米的奥运达标线。

至于世锦赛的目标,王宇说从今年世界整体水平来看,成绩并不太高,是一个争取好名次的机会,他希望把握住这个机会,在世锦赛上有好的名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