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立姣全锦赛再夺金 世锦赛状态已达80%期待蝉联

王铮07-10 08: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铮

“时差还是有一些影响的,最近都是早上4点多就醒了,”北京时间7月9日,在2019全国田径锦标赛上,刚从美国赶回来的名将巩立姣在夺得女子链球冠军后这样说到。当天的比赛,巩立姣投出了19.78米的夺冠成绩,虽然没能突破她创造的本赛季女子最好成绩,但19.78米也足以排名本赛季世界前三。

在参加本次全国田径锦标赛之前,巩立姣刚刚在钻石联赛尤金站上以19.79米的成绩夺得冠军,而马不停蹄赶回来的她,还在受着时差的“折磨”。上来有些慢热的巩立姣,比赛第一投并没能投出19米以上的成绩,所幸第二投19.09米已经让她足以夺冠。随后两投,巩立姣没有成绩,不过她第五投19.27米将成绩再次提升,而随着最后一投的19.78米,巩立姣还是达到了今年表现的一个较高水准。赛后采访时,谈及今年还没有突破20米的成绩,巩立姣说还是希望可以在世锦赛上有所突破。

巩立姣今年的状态十分出色,在此前参加的8场室外大赛上,巩立姣收获了7个冠军,只在钻石联赛上海站上获得一个第二名。而就在与上海站背靠背的田联世界挑战赛上,巩立姣以19.84米的成绩夺冠,并创造了女子铅球项目本赛季的最好成绩。

在钻石联赛上海站时,巩立姣曾表示因为世锦赛比往届都要晚,因此她整体状态的调整也要往后推一下,将最好的留在世锦赛上。而经历了多场比赛之后,如今巩立姣调整到了什么程度?“80%吧。”巩立姣这样回答。她表示之后要参加钻石联赛的总决赛,还有其他几场比赛,会利用这些赛事进一步调动状态,今年的最终目标还是尝试能否在多哈完成对于世锦赛冠军的蝉联。

除了巩立姣,在本次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铅球项目上,与巩立姣一样代表河北出战的张林茹投出了18.05米的成绩,获得一枚银牌,更为重要的是,这个成绩已经超过了18米的世锦赛资格线,因此张林茹也成为中国第三位世锦赛达标的女子铅球选手。对此,张林茹十分激动,她表示期待可以跟巩立姣一起征战,更希望能再做突破。而对于年轻选手的出色表现,巩立姣同样很开心:“希望有更多的选手能投过18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