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塞恩赛谢文骏夺冠 谢震业仍未达标直言差太多

明君07-10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7月9日,瑞士卢塞恩田径赛展开较量,谢震业、谢文骏、韦永丽等中国选手参加角逐,但成绩普遍不好,尤其谢震业再次冲击东奥200米达标线未果,而梁劲生、徐海洋、韦永丽表现也一般,谢文骏在本站夺冠是一大亮点。

东奥男子200米达标线为20秒24,而谢震业在亚锦赛和洛桑站仅跑出20秒33和20秒22,遗憾的是,出战卢塞恩赛的谢震业依旧没有满血回归。出战200米B组争夺,尽管获得本组第三,可成绩只有20秒56,这也是本赛季个人第二差成绩,仅比多哈亚锦赛预赛跑出的20秒74略好一些,自然无法直通东奥。

谢震业还亮相男子100米垫场赛,结果跑出10秒20位居小组第一,打开本赛季成绩单,也只比在南京站跑出的10秒30出色,同样是赛季第二差表现。当然,卢塞恩赛连战100米垫场赛和200米B组,这明显是以赛代练的节奏,问题是,谢震业的这次“训练赛”成绩并不尽如人意,他自己也难掩失望,他在赛后表示:“这……呐?差太多了吧。”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谢震业在100米和200米比了9枪,其中100米最好成绩10秒01,200米赛季最好成绩仅有20秒32,由于这次卢塞恩赛未能更进一步,谢震业只能继续为东奥达标而战,不过也没有关系,相信通过几次摸底和热身后能更上一层楼。

本站男子110米栏对决,谢文骏表现可圈可点,途中跑加速甩开巴巴多斯选手,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夺得冠军。但成绩只有13秒45,与在钻石联赛上海站飙出的13秒17有一定差距,不过能在逆风情况下跑出13秒45并夺冠,谢文骏的发挥还是值得肯定,也完成了在比赛中找节奏感的初步任务。

东奥女子200米达标线是22秒80,中国军团还没有选手拿到东奥门票,而本站孔令微出战200米,跑出24秒23排名第八,距离达标仍是任重道远。此外,孔令微还比了100米垫场赛,以11秒92排名第三位。在男子100米垫场赛上,梁劲生和徐海洋跑出10秒44和10秒61,排名第二和第四位。

韦永丽本赛季飙出11秒04和11秒11的佳绩,但在卢塞恩出战女子100米正赛半决赛,也没有展现最好状态,跑出11秒60与晋级失之交臂。纵观中国短跑战队在卢塞恩的表现,成绩都不出彩,唯有谢文骏夺冠值得一提,不过对于几位短跑好手,状态出太早也不是好事,毕竟多哈世锦赛才是今年重点,只不过,谢震业得为200米达标加把劲了。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