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金童追赶传奇足迹 卢比奥加盟太阳向纳什看齐

孔阳07-10 1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过去的一两个赛季之中,控卫一直都是太阳队最需要补强的位置。在今夏,他们终于成功得到了一位值得信赖的控卫球员。有着“西班牙金童”之称的里基·卢比奥与太阳队签下了一份3年5100万的合同,他将在下个赛季身披太阳队的球衣出战。

事实上,在今夏向卢比奥抛出橄榄枝的球队不在少数。而在谈到为何与太阳队签约的时候,卢比奥说道:“这里的球队文化正在改变,可以看见他们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太阳把我当作球队前进的重要一部分,我必须把这件事情记在心上,最后选择和太阳签约,可以说是抓住了一个机会。”

卢比奥给予了太阳队管理层极高的评价,同样的太阳队管理层也对卢比奥能够加盟非常感激。尤其是对于主帅蒙蒂·威廉姆斯来讲,他一直都渴望自己的阵容之中能有一位可以掌控节奏、稳住大局的老将。很显然,卢比奥就是他希望得到的那个答案。“他有着我们所需要的一切,他的习惯,他的态度以及他的经验,我很感激并且很荣幸能够和他一起合作并铸造我们的球队。”

在太阳队的历史上,其实有不少传奇后卫。远的有凯文·约翰逊,近的还有戈兰·德拉季奇,但最令大家熟悉,或者说太阳队史上最出色的控卫还要属史蒂夫·纳什。巧合的是,在卢比奥进入联盟之前,其实有不少人把他看作是纳什的接班人。现如今,卢比奥来到了太阳队,也算是另外一种传承。

卢比奥在今天公开亮相的时候也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两位后卫,一个是艾弗森,另一个就是纳什。“纳什是非常棒的控卫,也是这个联盟的MVP,他总能打出非常精彩的篮球比赛,看他的比赛总是有很多的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纳什在加盟太阳队的时候,其实也已经30岁。现如今,卢比奥也不再像当年的金童,而是一位28岁的成熟球员。仅从球风上来看,卢比奥与纳什有着很多不同。但他们又都是篮球场上灵动的组织者,是球队的大脑。不少人都认为,卢比奥其实有可能复刻纳什的神迹。拿到MVP的确很有难度,但却有可能将太阳带到更高的高度之上。

卢比奥表示,他已经准备好面对所有的挑战,并且渴望与自己的队友们一起为胜利而拼搏。“我现在28岁了,但是我感觉身体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强壮一些,过去的3-4个赛季里我还算健康,我打了很多的比赛,但是最好的比赛还在后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