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火枪手无惧米兰9号魔咒 新赛季9号上身

彭雷07-10 14: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本周二,AC米兰正式公布了新赛季的球衣,并宣布了部分号码。最受关注的,是皮亚特克这位火枪手,勇敢地选择了9号球衣,放弃了19号。其实冬季加盟时,俱乐部就建议皮亚特克穿上伊瓜因留下的9号战袍,但皮亚特克或许是对米兰“9号魔咒”早有耳闻,或许也是为了尊重伊瓜因,皮亚特最终选择了19号,这半个赛季算是非常精彩。但新赛季到来,如果皮亚特克不穿9号,势必没有人能穿上如此号码,回归的安德烈·席尔瓦也不确定是否留下,所以,俱乐部和球员沟通过后决定,9号交给皮亚特克。

对球员来说,对俱乐部来说,这都是一个勇敢又冒险的决定,因为米兰“9号魔咒”太坑爹了。

因扎吉之后,AC米兰再无“9号”,这已经成了米兰球迷耳熟能详的一个“魔咒”了。并非没人穿9号,而是因扎吉之后,红黑9号都以失败告终,甚至连多撑过一个赛季不走的都是优秀的了。这不仅仅是“魔咒”,更真实反映了AC米兰在下坡路上越走远,球队里的最重要号码,却始终没有一个能撑场面的人支撑,希望越大、失望也往往越大。

帕托在2012年夏天从7号换成9号,其实7号的最后半年已经受到伤病困扰状态大不如前,换9号换换运气,结果7场2球的结果。换号码的半年前,帕托和芭芭拉还玩了一出“公主留驸马”的好戏,让加利亚尼换特维斯的如意盘算落空。结果2012-13赛季打了一半,帕托就被1500万卖给了科林蒂安。幸亏之后加利亚尼买来巴洛特利,和沙拉维一起将AC米兰勉强送入欧冠,最后一次。而巴洛特利其实也有资格穿9号的,但人家心系45(4+5)号。

2013年夏天,马特里回归AC米兰,穿上了9号球衣,可惜,注定是尤文淘汰货,18场1球成绩太差。半年后,马特里被租借去了佛罗伦萨。

2014-15赛季,因扎吉执教球队,这位老9号做教练,却开发出7号梅内这样一个“假9号”(34场16球),让前半赛季的托雷斯和后半赛季的德斯特罗都没有太多发挥的机会,托雷斯是10场1球,德斯特罗是15场3球,相继租借加盟,也都只留了半个赛季而已。毕竟是租借而来,无心恋战。

2015年夏天,AC米兰进入米哈时代,9号交给了阿德里亚诺这位童靴,其实当时球队的中锋大腿是巴卡,只不过哥伦比亚人喜欢70号。阿德里亚诺最终也只给出了6个球的答卷,无办法避免灰溜溜离去的尴尬。

2016年,加利亚尼又拍下了意乙射手王拉帕杜拉,委以9号重任,成绩还算过得去29场8球,但还是巴卡为大腿的锋线,而且拉帕杜拉伤病多多,最终也是被租借去了热那亚。

2017年夏天,“李哥”挥动着钞票,砸下了很多年来AC米兰最大的一笔收购,3500万拿下安德烈·席尔瓦。可惜打着“C罗助手”名头的A席,勉勉强强40场10球(联赛只有可怜的2球),一年后也被租借给了塞维利亚,米兰想着回回本,结果人家不要,也根本原价都卖不掉,砸手里了……

去年夏天,AC米兰迎来了多年来最大牌的9号——伊瓜因,一个真正的9号。可惜伊瓜因带来更多的是怨气,被C罗从尤文挤走的怨气,几次情绪崩溃也让米兰明白,这哥们买断就是坑,即使进球效率还可以(22场8球)。半年后,找个机会就转租切尔西,最终退货给尤文图斯了。

今年冬窗,皮亚特克算是真正出彩的投资,但“皮9”和“皮19”真的能一样么?这“皮9”真的能是当年的“皮波9”么?只能拭目以待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