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避奢侈税?深足签约葡萄牙国脚 转会费仅540万欧

周佳骅07-10 18: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北京时间7月10日下午,布拉加俱乐部通过官方网站宣布:葡萄牙国脚迭戈·索萨正式加盟深圳佳兆业。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布拉加官方公布的转会费为540万欧元(中超引入外籍球员资金支出不超过4500万元人民币,折合约582万欧元。若违反,就要缴纳引援调节费),这与媒体先前公布的数字,存在非常大的出入(转会费1500万欧元,其中75%归布拉加所有,剩余的25%进入马里蒂莫的账户)。

截图

2017年,索萨和弗兰塞尔吉奥一起加盟布拉加,在时任主帅阿贝尔·费雷拉麾下,他逐渐踢上主力。2018/19赛季,索萨在联赛中出场33次,累计打进15粒进球,和若昂·费利克斯、多斯特以及蒂奎尼奥·苏亚雷斯,并列射手榜的第4位。凭借在俱乐部的优异表现,他还被费尔南多·桑托斯招进葡萄牙国家队,成为队史上的第7位归化国脚。

上赛季结束后,迭戈·索萨曾与本菲卡和波尔图联系在一起,可据布拉加主席安东尼奥·萨尔瓦多和索萨本人透露:这两家俱乐部,都未发出官方报价。就在布拉加开启夏训之前,索萨收到了深圳佳兆业的邀请。

据《纪录报》和《球报》透露:索萨曾对来华踢球有过疑虑,因为他希望持续得到费尔南多·桑托斯的关注,并得到参加2020年欧洲杯的机会。可没过多久,他就在经纪公司安排下,前往中国进行实地考察。在见识了深圳的繁荣和深足的软硬件条件之后,索萨就彻底打消了疑虑,决定来华迎接新挑战:“我对未来的期待很高。我已经去过深圳了,从我的感受来看,这座城市和这家俱乐部,都非常出色。我认为中国足球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有不少在那里效力的球员,都入选了国家队。”

据悉,迭戈·索萨会得到一份为期3年半、税后年薪达300万欧元的新合同。不出意外的话,深足在下半赛季的四名外援,会是约翰·马里、塞尔纳斯、姆本格和迭戈·索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