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锦标赛上演青春风暴 多名小将成就双冠王

王铮07-11 0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铮

北京时间7月10日,2019全国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第三比赛日,这一天的竞赛跑道上,上演了一波“青春风暴”。

上午进行的女子800米决赛,来自四川的胡志英以2分04秒95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位在几天前才刚满22岁的女将在前一天刚刚战胜队友钟晓倩问鼎女子1500米冠军,她也成为了本届全国田径锦标赛第一位个人项目双冠王。当然,她并非唯一。

此前在男子400米项目上,年仅19岁的小将谢智宇以0.01米的优势夺得冠军。赛后他就表示要在男子400米栏上继续争夺金牌。在10日晚间,谢智宇完成了此前的承诺,凭借400米平跑的能力优势,他后程逐渐取得领先,最终以50秒01夺得冠军,也成为了胡志英之后,又一位“双冠王”。

然而随着竞赛项目的逐渐展开,成为了全国田径锦标赛“双冠王”的温床。继胡志英和谢智宇后,又一位22岁的女将完成了双冠任务,她就是谢智宇的队友,代表河南出战女子100米和200米的张曼。

在首日比赛中,张曼以11秒54的成绩夺得女子100米冠军,而在10日结束的女子200米比赛上,由于葛曼棋并没有参赛,张曼跑出23秒13的成绩,拿到本届赛事的个人第二冠。虽然这个成绩并没算十分出色,但对于22岁的张曼来说,一下子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0.4秒之多,对她未来的道路增添了不小的信心。赛后张曼也说到:“这里算是我职业生涯一个新的起点,让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

虽然不如三位双冠王,但竞赛跑道上还有一位值得关注的年轻人。在男子200米比赛中,2001年出生的隋高飞依靠后程出色的冲刺能力,战胜了夺冠热门、广东选手骆文熠,以20.87秒的成绩摘金。

对于这位小将而言,这个金牌有着不小的分量。训练时间不久、第一年参赛就夺得金牌,再加上18岁的年纪,隋高飞的潜力很大。随着近几年中国短跑实力的提升,假若隋高飞有机会进入国家队,接受更为专业和系统的训练,未来在200米赛场上很有可能跑出不错的成绩,而像谢震业如今对中国男子接力的重要性,隋高飞未来也许也可以有更大的舞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