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清洗放缓:贝尔伊斯科有价无市 巴斯克斯被弃

李森07-11 00: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森

7月9日,桑坦德竞技宣布租借卢卡·齐达内1年的消息之后,让不少皇马人松了一口气。因为这不仅能使年轻门将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同时也能避免因留队而引起不必要的闲言碎语。毕竟,哪怕齐达内在6月就否认了“把儿子扶为第二门将”的传言,但有识之士进言,由于皇马正处于重要的变革时期,父子不在同一球队对各方都有好处:齐达内可以专心执教,卢卡可以通过外部比赛证明实力,而皇马可以不被非足球的杂音所干扰。因此俱乐部在本次租借上采取了积极的态度,那就是替桑坦德这支乙级队支付卢卡相当一部分年薪。

J罗迟无进展,贝尔伊斯科有价无市

皇马已有7名球员离队。但仔细一看不难发现,除了略伦特、科瓦契奇、德托马斯和特奥4人为球会回收1.250亿欧元转会费之外,由于厄德高、雷吉隆和卢卡•齐达内只是租借,使皇马的瘦身依然没有达到预期的资金回笼。毕竟阿扎尔、约维奇等5位新人已花去将近3亿欧,随后还有加固中场的计划,这一切都需要资金周转。于是高层下一步计划将集中在“能套现”的可售球员上,甚至包括巴斯克斯。

说起能套现的球员,人们很自然会想到J罗、贝尔和伊斯科这3人。他们知名度更高,资金回笼的效率也会更快,最接近离队的当数J罗。

如果说2年前J罗不甘替补而转投拜仁,那现在的情况没有任何改变。由于中场的技术型球员过剩,J罗从来没有留队可能。唯一不同的是,皇马已不再打算将其租借,而是以转卖的方式“彻底了断”。

近日来,那不勒斯特使一直在和皇马谈判,迟迟未达成协议的分歧就在于,对方希望以先租后买的方式得到J罗(第一年付租金,到明年再付全部的转会费),皇马则希望一次性买断,并提醒那不勒斯,若不是马竞已花巨款签了费利克斯,巴萨对格列兹曼的毁约费又迟迟没有到位,否则马竞也是J罗的争夺者。毕竟皇马对J罗的要价为4000到4500万欧,并不算太贵。

巴斯克斯有口皆碑却难逃抛售命

和“贱卖”J罗(2014年皇马曾为他耗资8000万)相比,贝尔和伊斯科则属于有价无市。齐达内今年3月二进宫之后,曾想利用剩下的11场联赛挽救这两名老球员,但结果让人失望。贝尔状态低迷,使在英超一向有口碑的他至今没有收到报价,伊斯科处境相同。考虑到夏窗开放还不到半个月,在加拿大和美国的集训也是为他们重新取得齐达内信任的机会。皇马的现政策是“边考察边留心市场”,而不是像对J罗那样清仓甩卖——8000万和6000万分别是贝尔和伊斯科的最低价格。

巴斯克斯进入甩卖名单,不仅会引起争议,也有不小的风险。这位二队出身的球员近几年成为“皇马第12人”,很大程度归因于其奉献精神。齐达内在最困难的时期,也是利用4141中巴斯克斯和阿森西奥的两翼攻防来度过难关。哪怕维尼修斯崛起,阿扎尔、罗德里戈等新人到来,使边路拥挤不堪,却没有一个人像巴斯克斯这样能攻善守。也许,齐达内新赛季的双后腰设想,巴斯克斯上赛季水平的下降,让他不再受宠,一旦出现3000万到3500万欧的买主,皇马就会不惜将这位实用型边锋出手。

如果说6月中旬是皇马的引援高潮,随后迎来球员出售期,那么随着集训期的到来,估计买卖频率会有所下降(除了哈梅斯或巴斯克斯的潜在转会),因为对皇马来说,往往要到8月才进入“决战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