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峥创个人赛季最佳 相比成绩稳定性提高更为欣喜

王铮07-11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铮

76.26米,2019年女子链球世界第三好成绩,在7月10日结束的2019年全国田径锦标赛上,中国选手王峥借此夺得冠军,也创造了她在今年的个人最佳成绩。

在本次全国田径锦标赛之前,王峥在今年一共投出过5次75米以上的成绩,其中在上一场捷克的比赛中,她投出75.80米,创造了当时她自己2019年的最好成绩。而在此之上,三名美国选手普莱斯、安德森和贝里今年都投出了76米以上的成绩,普莱斯更是以77.43米创造了今年世界最佳。

这次全锦赛对于王峥而言并没有太大的压力,最大的对手应该就是去年亚运会击败她夺得金牌的罗娜。第一投,两人都超过了70米,而随后的第二投,王峥便投出了76.26米的新的个人赛季最佳成绩,基本也已经锁定了冠军,这个成绩也超越美国选手贝里的76.23米。

根据投掷项目的传统,要力拼前三投。特别是在第二投就有这样的好成绩的前提下,王峥很希望能一鼓作气,再进一步。但就是过于心急,王峥的第三投太过用力,效果并不好,第四投脱手,她还因此被教练批评了,“当时教练批评我说应该尊重比赛,投好每一下,但其实我就是太着急,想投个好成绩。”王峥赛后说到。

尽管第五投的成绩也有73.66米,但显然难以令王峥满意。不过就在此时,赛场突然下起了雨,为了不受伤,在已经夺冠的前提下,教练让她放弃了最后一投,王峥的成绩也定格在了76.26米。而对手罗娜在最后一投投出72.34米获得亚军。

赛后,王峥对于自己的表现更多的还是遗憾,“觉得还是差了一点点,特别是第三投太想拿个好成绩了,结果投坏了,其实应该更稳一点才对。”

在拿下个人赛季最佳成绩的同时,王峥也谈到参加这次比赛其实还有别的收获,“因为我是比较活泼的性格,教练说我是很容易受到外界干扰的,这也是这几年在国内的比赛都比不好的一个原因。但是这次比赛我在这方面做的还不错,也是一种锻炼。”

当然,对于王峥而言最大的收获并只是一个成绩,她表示无论是这些年投出的76米还是此前投到过77米以上,今年让她最欣喜的还是“稳定性”。“今年从一开始到现在,是比较稳定的发挥,这说我的实力提升了,比赛经验也更丰富了。”王峥说接下来要迎来夏训,自己要争取在稳定的这个前提下,再做突破。

至于接下来的多哈世锦赛,两年前在伦敦拿到银牌的王峥也给出了自己的目标:保奖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