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董事长忠告阿瑙:别提征服 一个人终究很渺小

王晓瑞07-11 17:3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说来也巧,阿瑙托维奇是张敏就任俱乐部董事长以来的第一位引援。很自然的是,他对这位大个子前锋充满期待。11日下午的见面会,他亲手将球队7号战袍交给阿瑙托维奇。“7号,这是代表俱乐部荣誉的号码。我也相信,你可以帮助上港俱乐部取得更多的成功。”

张敏是一位十分低调的足球人,但这一次,他在阿瑙托维奇面前,还是强调了7号球衣的价值和意义。众所周知,7号原先属于武磊,而武磊是上海上港(包括前身上海东亚)队史最为传奇的球星。今年初,武磊加盟西班牙人以后,俱乐部没有迅速把这件球衣交由他人。一来诸如吕文君、浩克和奥斯卡,都有使用已久的专属号码;再有,球队也是希望物色合适人选,至少在地位、价值乃至名气方面,不能低于武磊。

巧合的是,“7”正是阿瑙托维奇十分钟爱的数字。他在西汉姆联和奥地利国家队,都是身披这一号码;之前效力不来梅,也是身穿7号球衣。这次加盟上港,由于9号球衣已经被埃尔克森在上半年使用过,象征球星类的几个号码已经所剩无几,这时候,授予7号战袍似乎也是顺理成章。“7号,代表着上港的荣誉和辉煌,这次把7号给予阿瑙托维奇,俱乐部之前也跟武磊有过沟通,他本人听到后也很开心。”张敏透露称。

至于很多人担心的脾气问题,张敏也给阿瑙托维奇提出十分严谨的要求。“征战中超,绝对不是简单说要征服,就是用来征服的。中超联赛的每一个3分,都是整支球队一起拼搏而来的。任何人,在国家、城市和球队集体面前,都是渺小的。我告诉他,所有人都要为了共同的目标一起奋斗,我也希望阿瑙托维奇,能够在场内和场外,始终把个人目标、俱乐部的愿望以及球迷的期许结合到一起。”

不为人知的是,前些天上港集团董事长顾金山,专门召集全体队员、教练和工作人员,召开了一个下半程三线冲击冠军的动员大会。直言不讳对于各项冠军的渴望,同时再次介绍了上港从事职业足球的决心。而阿瑙托维奇,便是这一决心的体现。而且在2019年,上港队史无前例没有太多起伏,三线作战捷报频传。这名身价2500万欧的奥地利超级中锋,毫无疑问是上港冲击亚冠之巅的重要砝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