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要铤而走险公然叛乱?科斯谢尔尼也有他的苦衷

刘川07-12 0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欧联杯决赛折戟之后,今夏和阿森纳有关的几乎消息,几乎都以一种略带嘲讽的语调被媒体披露和描述,比如传说中仅有4000万英镑的夏季转会预算,对转会目标进行先租后买或分期付款的”骚操作“。而在英国时间周四中午,枪手球迷突然从俱乐部官网上得知,球队队长科斯谢尔尼已经公然叛乱:法国中卫正式告知球队,他将拒绝随队前往北美参加季前赛。

阿森纳在一篇简单的声明中表示对科斯谢尔尼的行为感到“非常失望”,并且认定队长的行为明显违纪,俱乐部声称现在仍然希望寻求解决方案,但是在现在这个时间段不会再对和他有关的传言发表任何看法。

兵工厂这则只有寥寥数语的声明足以让英格兰媒体感到震惊,BBC记者大卫·奥恩斯坦透露,其实阿森纳和科斯谢尔尼上赛季末就已经开始着手续约谈判,并且俱乐部一度对队长的续约颇有信心。然而这位今年33岁的法国中卫在休假结束后却态度突变,他甚至没有按照常规那样向俱乐部提出书面的转会申请,而是要求阿森纳将他还有一年的合同直接做解约处理。

对这一不合常理的要求,俱乐部自然予以了拒绝,而双方数周之前一直都在就此事进行磋商谈判,但是一直无法达成任何共识。奥恩斯坦表示这一僵局是在周三被科斯谢尔尼自己彻底打破:“科斯谢尔尼是在周三明确表示自己不会随队前往美国参加季前赛的,而在今天(周四)上午,他在枪手的科尔尼训练基地正式确定了自己的这一决定。”

科斯谢尔尼在休假结束后的这一系列动作也让俱乐部迷惑不解,不过当他做出拒绝随队前往北美的决定之后,阿森纳似乎也别无选择。媒体猜测球队还会对科斯谢尔尼进行进一步的纪律惩戒,至少在他试图公开毁约,并且做出违反球队节度的行为之后,阿森纳不会再让他担任队长。他个人还希望在这段时间继续留在球队的基地进行训练,有球迷猜测球队可能会按惯例让他“降级”去预备队训练,但是也有人认为这样只会给球队的年轻球员产生进一步的不良影响。

对于科斯谢尔尼“反叛”的原因,外界倒都不觉得费解,之前数家法甲俱乐部都曾和他传出绯闻。BBC透露说波尔多已经为他开出了一份长达三年的合同,此外和他走的很近的法甲球队还有雷恩和里昂,而前者据称已经就个人条款和他达成一致。不过这些法甲俱乐部却无一例外的都没有兴趣为他支付转会费,这也是科斯谢尔尼最终“铤而走险”,直接拒绝参加球队训练赛的重要起因。

阿森纳俱乐部上赛季因为放拉姆齐以自由转会的方式离队,而饱受球迷苛责,不过赛季结束后球队的管理层态度强硬的表示,今后不会再让主力球员的续约谈判拖到合同期的最后。这次罕见的公开发表声明“揭露真相”,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管理层对此事的强硬,他们现在仍旧坚决认为球员只有在收到合适的报价后才能转会离队,而这一价格被外界报道为1000万英镑,价格正和9年前科斯谢尔尼自己的身价相符。

不过现在的问题是阿森纳想出售的球员在市场上无人问津,而俱乐部意欲主动续约的这些主力球员,则一个个对自己的未来态度暧昧。从某种意义上看,俱乐部仍然处在之前厄齐尔和桑切斯续约灾难阴影之下,去年年初俱乐部最终采取的交换一人(桑切斯),高薪留一人(厄齐尔)的方案虽然在当时一度获得了外界的赞赏,不过由于厄齐尔在拿到高薪之后表现不尽如人意,反而让阿森纳在续约问题上陷入到宽严皆误的两难境地,而这甚至也在某种程度上波及到了整个英超顶级球星群体的续约价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