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三个月吕会会再破亚洲纪录 世锦赛期待破70米

王铮07-12 07: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铮

“我也没想到今天能破纪录”,北京时间7月11日,在2019全国田径锦标赛最后一天中,中国女子标枪名将吕会会第四投投出了67.83米,刷新了由她保持的亚洲纪录,同时这个成绩也是今年女子标枪的世界最好成绩。

当天的女子标枪比赛,还有李玲蔚、余玉珍、张莉等好手,不过吕会会在比赛中表现的依旧十分轻松。前三投,吕会会分别投出了64.22米、65.74米和64.86米,而此时,场上除了余玉珍在第一投投出60.93米之外,其余选手没有人再投出超过60米的成绩,冠军基本已经被吕会会锁定。

即便如此,吕会会并不算太满意,三个成绩还都没有超过65米。在今年比赛中,吕会会在4月的全国田径大奖赛黄石站投出67.72米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和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随后她又在参加的六场比赛中全部夺冠,其中四次都投到了66米以上。

每一投之后,吕会会还是照例会跟看台上的教练吕钢,就动作问题进行沟通。从去年年底体育总局实行科技助力后,总局派了一名生物医学专家,通过分析吕会会去年的动作,帮她调整。但毕竟是练了多年的老将,改动作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所以今年的每场比赛,去适应新的动作,保持稳定性是吕会会的首要目标。对于吕会会的前三投,吕钢就表示她还在适应。

第四投,吕会会的神情很放松,但从眼神可以看出她掌控比赛的那种“霸气”。助跑后奋力一掷,标枪飞行了一段时间后落地,跟吕钢一起在看台上的人说这一投远了,但从吕钢的角度看上去并不明显,直到裁判拉来尺子测量,他才确定吕会会这一投可能是破纪录了。而吕会会再知道成绩之后,也向教练比划了一下“67.83”的手势,让教练不用再焦急的等待。

实际上,对于这一投,吕会会并没有想到会刷新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但知道成绩后,她振臂一挥,还是能看出兴奋的状态。不过,在吕钢眼中,弟子其实早就已经具备了67米、68米的水平,只不过由于改动作造成的不稳定,所以效果没有那么明显。

成功拿到冠军的吕会会自然会被问及只有不到两个月时间便要开幕的多哈世锦赛。2017年的伦敦田径世锦赛,吕会会摘得一枚铜牌,而这一次的多哈,吕会会的目标当时是希望有所突破,能取得更好的名次,至于成绩,她和教练吕钢都将目标定在了突破70米大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