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外作战鲁能客场迎挑战 强援回归建业欲阻三连胜

安晓君07-12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天晚上19点35分,中超联赛第17轮比赛将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客场挑战河南建业。鲁能在吉尔离队以及费莱尼遭遇追加处罚的情况下,只有格德斯和佩莱两名外援可用。格德斯希望延续近期的出色状态,但重组的防线表现同样会直接影响比赛走势。

双方在中超以及足协杯的舞台上交手过25次,建业拿到6胜8平11负的成绩,其中主场则是拿到4胜4平4负的成绩。建业上轮输给了大连一方,遭遇了连败,虽然他们目前领先降级区球队6分,但身后球队比如说上海申花、北京人和和深圳佳兆业都进行了补强,建业绝对不能大意,接下来还是要一场场去拼。

山东鲁能这边,他们上轮凭借佩莱以及格德斯的进球击败人和,就此取得中超连胜。但客场面对建业,球队要想延续连胜脚步,难度不小。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手,山东鲁能在主场被河南建业2比2战平,主裁傅明的争议误判自然是鲁能没能拿下比赛的一个重要因素,但建业不好踢也是不争的事实。本轮比赛,近期连续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费莱尼依然处于禁赛期,李霄鹏实际上只有格德斯以及佩莱可用。格德斯和佩莱近期状态不错,尤其是格德斯,最近3场比赛打入4球,本赛季首次对阵建业就梅开二度,他的表现至关重要。

但对鲁能来说,最让人关注的或许还是球队后防的表现。戴琳上轮比赛染红,逼迫李霄鹏本轮不得不重组防线。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李霄鹏应该会安排刘洋和刘军帅,当然也有可能让王彤搭档刘军帅,但无论如何,上述组合都不如吉尔、戴琳组合稳健。建业的快马巴索戈已经回到了球队,加上伤愈的卡兰加,鲁能防线压力着实不小。

对于这场比赛,李霄鹏也是重点提到了巴索戈,“巴索戈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球员,个人能力非常强,具体对手上谁,虽然重要,但最终要如何做好自己,这是关键所在。”众所周知,鲁能防线速度普遍较慢,如果巴索戈出场,那对鲁能的防守将带来极大考验。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