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费纳决:纳达尔多赢20盘 费德勒温网战绩占优

张奔斗07-12 16: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当地时间7月12日,2019温网男单半决赛将见证第40场“费纳决”,这是两人继2008年之后首度在全英俱乐部交手。在这场经典对决再度上演之前,这15个数据,你应该知道:

1. 纳达尔和费德勒的40次交手次数排在公开赛时代的第3位(纳达尔vs德约科维奇54次,费德勒vs德约科维奇47次)。

2. 纳达尔是在大满贯赛场战争费德勒次数最多的球员:10次。

3. 费德勒和纳达尔30岁之后都赢得了4个大满贯冠军。

4. 在费纳决中,纳达尔比费德勒多赢了20盘(纳达尔70胜50负领先)。

5. 费德勒和纳达尔在大满贯14次交手,次数排名公开赛时代第二多(费德勒vs德约科维奇、德约科维奇vs纳达尔15次)。

6. 纳达尔和费德勒此前3次草地的交手都是在温网,费德勒2胜1负领先。

7. 纳达尔和费德勒在温网从没在决赛前相遇过。

8. 费德勒对阵纳达尔15胜24负,但是对阵其他左手将是112胜13负。

9. 纳达尔在大满贯对阵费德勒的战绩是10胜3负。

10. 在抢七中,纳达尔以11胜10负领先。

11. 纳达尔和费德勒10次在巡回赛的半决赛中交过手,纳达尔7胜3负。

12. 费德勒在全英俱乐部的胜场数几乎是纳达尔的两倍(100胜53负)。

13. 费德勒在温网和纳达尔的首次交手中,收获了两人对决中的首盘6比0,费德勒生涯迄今为止一共对西班牙人打出了3盘6比0。

14. 如果获胜,这将是纳达尔第27场大满贯决赛,是费德勒的第31场。

15. 如果闯进决赛,37岁又340天的费德勒将是公开赛时代闯进大满贯决赛第三年长的男子选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