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加盟第29家俱乐部 三浦知良中村俊辅93岁组合

小中07-12 17: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尽管已经42岁,绰号“疯子”的乌拉圭前锋塞巴斯蒂安·阿布鲁还不服老。7月11日,阿布鲁正式加盟乌拉圭甲级联赛球队波士顿河。2017年12月26日,阿布鲁签约智利甲级联赛球队奥达克斯意大利人。那是他职业生涯效力的第26家俱乐部,他成为足球史上效力俱乐部最多的球员,得到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的承认。波士顿河是阿布鲁的第29家俱乐部,他再度刷新了自己保持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阿布鲁1976年10月17日出生,是个左脚将。1996年,他在乌拉圭防卫者竞技(1)完成职业生涯首秀。那之后,23年职业生涯,他先后效力圣洛伦索(2)、拉科鲁尼亚(3)、格雷米奥(4)、特科斯大学生(5)、蒙得维的亚国民(6)、蓝十字(7)、墨西哥美洲(8)、多拉多斯(9)、蒙特雷(10)、圣路易斯(11)、老虎(12)、河床(13)、耶路撒冷贝塔尔(14)、皇家社会(15)、阿里斯(16)、博塔福戈(17)、费古伦斯(18)、罗萨里奥中央(19)、奥卡斯(20)、美洲太阳(21)、圣特克拉(22)、班固(23)、中部西班牙人(24)、蒙特港(25)、奥达克斯意大利人(26)、麦哲伦(27)、里奥布兰科(28)和波士顿河(29)。

今年4月13日,为里奥布兰科打完州联赛之后,阿布鲁就离开巴西。4月23日,他被任命为圣特克拉队临时主教练。阿布鲁只执教圣特克拉打了4场比赛,1胜1平2负。胜的那场是他执教的首战,萨尔瓦多杯决赛,球队拿了冠军。不过,4战过后,5月中旬,他就离开了圣特克拉临时帅位。

职业生涯,阿布鲁为乌拉圭、巴拉圭、阿根廷、巴西、智利、墨西哥、厄瓜多尔、萨尔瓦多、西班牙、希腊、以色列等11个国家的球队踢过球。职业生涯的29支球队,有的只是租借性质,有的效力了不止一次。除了效力俱乐部最多,阿布鲁还有过33次转会,也算很多了。

23年,阿布鲁打了700多场比赛,进了400多球。代表乌拉圭国家队,他打过2002年、2010年世界杯和1997年、2007年、2011年美洲杯。为国家队上阵70次,他打进26球。算上国家队,他为30支球队效力过。

42岁的阿布鲁不言退,日本的两位老将也值得敬佩。7月11日,41岁的中村俊辅加盟日本乙级联赛球队横滨FC。41岁的中村俊辅都不敢自称老将,因为队中还有52岁的前锋三浦知良。

41岁的中村俊辅和52岁的三浦知良如果都上场,横滨FC就能祭出93岁的进攻组合。不过,三浦知良到底是老了,本赛季截止目前只3次披挂上阵。3战倒都是首发出场,总共打了168分钟。

日本和乌拉圭的老将们仍在绿茵场上拼搏,反观中国足坛,40多岁的老将几乎就没有。这说明,中国足球的落后是全方位的。不仅在水平和成绩上落后,敬业精神和对足球的热爱也是不如别人的。

阿布鲁所效力的29家俱乐部列表:

1.防卫者竞技(乌拉圭)

2.圣洛伦索(阿根廷)

3.拉科鲁尼亚(西班牙)

4.格雷米奥(巴西)

5.特科斯大学生(墨西哥)

6.蒙得维的亚国民(乌拉圭)

7.蓝十字(墨西哥)

8.墨西哥美洲(墨西哥)

9.多拉多斯(墨西哥)

10.蒙特雷(墨西哥)

11.圣路易斯(墨西哥)

12.老虎(墨西哥)

13.河床(阿根廷)

14.耶路撒冷贝塔尔(以色列)

15.皇家社会(西班牙)

16.阿里斯(希腊)

17.博塔福戈(巴西)

18.费古伦斯(巴西)

19.罗萨里奥中央(阿根廷)

20.奥卡斯(厄瓜多尔)

21.美洲太阳(巴拉圭)

22.圣特克拉(萨尔瓦多)

23.班固(巴西)

24.中部西班牙人(乌拉圭)

25.蒙特港(智利)

26.奥达克斯意大利人(智利)

27.麦哲伦(智利)

28.里奥布兰科(巴西)

29.波士顿河(乌拉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