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八段解说倡棋杯半决赛柯洁胜杨鼎新之局

王磊八段07-12 22:04

第16届倡棋杯半决赛第二局,杨鼎新发挥不错,形势一直占优。可惜左上角劫的处理进退失据,惨遭柯洁逆转。

【棋局点评】 黑7、白9相互点角。白14跳适用于黑A冲断里面后,白征子有利场合。白16无事自补,后发制人。

白18飞起是影响双方势力消长的好点。黑19如补右边打入子效不高,非柯洁棋风所为。但黑23虎的处理方式疑问,应26位跳,白下一手也无法封住黑棋。白24靠压好手,白30飞完美封住黑棋,黑右上角活得太委屈,白得利。

白36尖顶正确,右边厚势用来攻击。白44打入带有攻击意味。黑51本手应54飞支援黑下边。白52走厚自身,黑下边三子愈加薄弱。黑55大飞是AI时代的掏角方法,比传统下147位稍好。

黑61看似角部获利不少,但白通过66镇的攻击,将黑上边封得严严实实,白厚势光耀全局。白76转攻黑下边三子,黑棋苦战。

黑93靠也过于大局,应94接回一子。白94冲后,白全局棋厚空多,AI胜率已达95%。白96以下定型手法老练,白118扳发力,黑中腹孤棋陷入险境。

白顺风满帆之际,白126选择打劫没必要,在127位接白大龙并无危险。白132飞落后手也不解,应直接142位开劫。黑137使黑下边死而复生收获巨大,白146点虽吃住黑上边,但左边五子被迫牺牲,总算账白棋大损,黑扳平局势。

黑153扳在158位吃净较好,白164冲黑右边空受损。白170挡吓唬黑棋败因!如下174先手团后,在184、185、206位封住中空,白可小胜。黑171尖不补活反映出柯洁出色的胜负感!白176衡量再三没敢下216靠是最后败招。

黑179占尽便宜再183位补活,黑成功逆转局势,此后白再无胜机。


黑柯洁九段 白杨鼎新九段 221以下略 黑1点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