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林卡为湖人运作打高分 为小卡早已做好两手准备

白亼07-13 09: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今天,湖人总经理佩林卡接受了采访。这位紫金军团如今的掌门人认为,在湖人队失去了与莱昂纳德签约的机会之后,球队应对变故的反应很迅速,几笔签约也很及时,这套灵活多变的阵容也改变了一年前球队管理层配置人员上的错误。

“我并没有花费很多的时间去思考这件事情,因为一旦莱昂纳德做出了决定,我们必须要行动起来做出及时的调整和运营,来应对这件事情。在那个节骨眼上,我们不能回头沉思。当你拥有获得一位超级巨星的机会时,你一定要尽力争取。”佩林卡说道。

自由球员市场开启之后,为了等待签约莱昂纳德,湖人队错失了许多高质量的轮换球员。尽管与最佳签约补强时机擦肩而过,但是湖人队依然在所剩无几的自由球员之中,遴选出了其中的佼佼者。包括考辛斯、格林、波普、布拉德利、隆多、麦基和库,随着詹姆斯走上后卫线,湖人队的前场阵容也在运作后变得丰富起来。

在接受采访时,佩林卡也谈到了当初湖人队的引援计划。湖人队的掌舵人表示,球队早就铺垫好了两种思路和策略。其一就是引入第三位超级巨星,其二则是建立足够的阵容深度。围绕两种思路,球队管理层都制定了详尽的引援和招募计划,并且信心十足。尽管错失了莱昂纳德,但是湖人接下来的签约和运作也都是在计划之内的。

“我们一直与球员的经济人保持联系,以应对所有可能的结果,我们做好了功课,对所有情况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知道如何保证薪金空间的灵活度,球队在这方便保持的很好,我们大部分的签约都有着两年的合同窗口,这让球队既有冲冠的能力,也可以保持薪金空间的弹性。”佩林卡说道。

佩林卡表示,在征询了詹姆斯和浓眉的意见之后,管理层决定组建一套由老将组成,兼顾投射、侧翼防守、篮球智商和人格魅力的阵容。“我不能透露自己和球员们的私下对话,”佩林卡说道:“可是,作为球队的经理人,每当你的队伍之中拥有像詹姆斯和浓眉这样的全明星球员时,你都会寻求他们的意见和看法。我将他们视为自己的伙伴,我知道浓眉和詹姆斯都对目前的阵容很满意,他们的复出对于我和这支球队来说是无价的。”

与此同时,佩林卡还表示,尽管错失了小卡,但是他已经将目光着眼于2021年的自由球员市场。届时,湖人队也将拥有足够的薪金空间去吸引超级巨星,并且组建出一套足够具有冠军冲击力的阵容。

“我觉得,生命中最好的老师就是经验,”佩林卡说道:“如果你能够从过去的失败中学习,那么你就可以在所有事情上做到最好。经历挫折之后,我们拥有了一套出色的阵容。所以说,你得一直学习,学习如何适应一个领袖的角色。对于我们来说,只有总冠军才能算得上成功,所以我们得从上个赛季的失败中学习,其背后的原因就是阵容的构建。”在魔术师离开之后,解开枷锁的佩林卡似乎这才释放出了作为经理人的真正能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