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决赛横扫vs险胜 再次交锋孙颖莎能否回敬丁宁?

李婷07-13 15: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两场备受关注的“中日PK”,依旧是以中国选手的胜利而告终——在7月113日结束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孙颖莎4比0轻取石川佳纯,丁宁4比3险胜伊藤美诚,中国女乒的一老一少成功会师明天决赛。

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双双晋级四强,说明沉寂了一段时间的日本女乒在逐步复苏,一直以来没能在中国主力身上讨到太多甜头的石川佳纯这一次是有些“意外”地击败了头号种子陈梦,中国女乒的头号对手伊藤美诚虽然此番前行路上没有遭遇劲敌,但每一站比赛技战术层面都有所变化的她依然实力在线。

不过遇到近期手感火热的孙颖莎和正在找回状态的丁宁,石川和伊藤的“好日子”也就到头了。率先进行的是孙颖莎和石川佳纯的半决赛,在上一站韩国公开赛中,孙颖莎刚刚逆转对方获胜,此番再战,孙颖莎并没有将上一站取胜的经验和陈梦失利的结果带入到这次比赛中。

“因为石川也是非常强的对手,上一次我是落后的时候险胜,这一次我俩都是重新再来,我也没有看她和陈梦的比赛,主要就是跟李隼指导进行沟通准备。”以平常心应战的孙颖莎从开局就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不过半个多小时,她就以4比0横扫对手,晋级决赛,谈及自己获胜的关键,孙颖莎说赢在了心态好和开局的发动快。

相较于这场比赛的波澜不惊,随后丁宁与伊藤美诚的对决则是跌宕起伏。在取得大比分2比0的梦幻开局后,丁宁开始被伊藤美诚反扑,当伊藤拿到3比2的领先后,丁宁奋起直追连拿两局,终以4比3并且最后一局是3分的优势惊险获胜。

“现在的伊藤水平比较高,很多选手跟她比都会出现比分的起伏,我也没想到能打到第七局这么艰难,自己今天主要还是比较坚定,虽然有些局面是落后的,但整体都还不错。”世乒赛前后,丁宁表示自己整个人打球都遇到了很多困难,正在逐步想办法去解决,从这两站比赛接连晋级决赛的表现来看,丁宁已经在克服和提升了。

“自己现在打得好的时候意识啊出球啊都是对得上的,但有时对方发生了变化,我对自己的掌控方面就还有欠缺,这些就需要训练和比赛来加深印象,再做到比赛中的心手合一。”对于球对于比赛的理解,丁宁一直走在前面,接下来要做的就像她自己说的,如何真正转化到比赛当中。

在获得两场中日PK的胜利后,29岁的丁宁将和19岁的孙颖莎争夺本站比赛女单冠军,上一站韩国公开赛,丁宁4比3击败孙颖莎晋级决赛,这一次再度交锋,孙颖莎是放开了包袱:“上一站那场球我其实已经很上风,但还是输了,丁宁姐是非常难挑战的对手。”

而在上一站最终输给陈梦遗憾摘银的丁宁对于冠军自然颇为期待:“这场球肯定很困难,但既然又一次打进了决赛,我希望决赛上能够有所突破。”但无论结果几何,女乒队长和新一代佼佼者的决赛争夺,不正显示了中国女乒老将依旧坚挺、年轻一代也堪当大任的良好局面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