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乒赛三项双打只收一金 国乒究竟如何组更强搭档

李婷07-13 21: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当中国乒乓球队的主要对手日本队近期哑火的时候,韩国队却悄然跟上了,在北京时间今天傍晚进行的两场中韩双打决战中,双方一胜一负打了个平手——陈梦/王曼昱击败田志希/梁夏银,时隔一周后再度夺冠;马龙/林高远0比3不敌郑荣植/李尚洙,龙远组合配合依旧不够默契。

与上一站韩国公开赛一样,男女双打的决赛都是在中韩两支队伍之间进行。上一站比赛,陈梦/王曼昱击败崔孝珠/梁夏银夺得冠军,这一次,他们的对手变成了田志希/梁夏银,陈梦/王曼昱依旧有备而来,3比1击败对手,连续两站收获女双桂冠。

并不是经常配对的搭档,陈梦和王曼昱的配合在这两站比赛中愈发地默契起来,王曼昱表示:“我们上一站还是处在磨合的状态中,彼此不是那么了解,但通过上一站比赛到了这一站,彼此间更加默契、自然和流畅了。”

按照陈梦的说法,今天这场决赛的进程一切都在他们的预料和掌握之中,但是随后进行的男双决赛,却不在马龙和林高远的预期之内。在昨天半决赛击败了队友许昕/樊振东后,马龙/林高远今天面对的是连续两站闯入决赛的郑荣植/李尚洙。

上一站本土作战,郑荣植/李尚洙0比3不敌许昕/樊振东拿到银牌,这一次决赛再度遭遇中国选手,韩国组合还以相同比分,3比0击败马龙/林高远,终于将银牌升级为金牌。

固然,郑荣植和李尚洙这对老搭档配合默契也具备很强的实力,但马龙和林高远失利的原因主要还是自身打得太差了,两人作为一个组合相互之间缺少交流互动,配合也是肉眼可见的失误频繁不默契。

而中国队由于刘诗雯的退赛,在这一站混双项目就没有选手参赛,现在男双也丢掉金牌,唯有女双堪堪保住了双打的门面。三项双打唯有一项摘金,而上一站三项双打,也没有全部拿下,在诸多搭配组合中如何选派出强强联手,也是国乒后面需要面对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