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水域夺冠辛鑫创历史 赛前临时定战术取奇效

海根07-14 11: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年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第三日,中国国家队在韩国丽水迎来意外收获。在考验耐力与意志力的女子公开水域10公里比赛中,中国选手辛鑫在最后阶段完成超越,领先美国选手海莉·安德森0.9秒,以1小时54分47秒20的成绩夺得冠军。辛鑫也就此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位在世锦赛公开水域项目夺冠的中国选手。

上岸后的辛鑫非常激动,一路尖叫着奔向教练金浩。据辛鑫透露,能够达成今天的突破,师徒俩在赛前临时决定的比赛战术功不可没。

此次位于丽水的公开水域赛道一圈为2.5公里,参加10公里的选手要完成四圈的游程。决赛共有64名选手参加,辛鑫在比赛初期一直位于大部队后半段,为的是保留体力在最后时刻与对手一决胜负。“其实比赛之前我也没想到能拿冠军,前半段我没有想动作,只能想要最轻松的游,为最后冲刺做准备。战术是今天到赛场我和教练商量出来的。”

这是23岁的辛鑫第二次参加世锦赛,两年前在布达佩斯她以第11名完赛。“我感觉非常荣幸能在这个地方升国旗、奏国歌,这可能是每个运动员最大的梦想吧。”

公开水域项目于2008年正式亮相奥运,设男子和女子10公里两块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辛鑫获得了该项目的第四名。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