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提公开赛男单三连冠!许昕还能带来更多惊喜?

李婷07-14 2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连续三站公开赛收获男单冠军,一个月内拿到六个公开赛冠军,这样的许昕怎能叫人不服!在4比0击败队友王楚钦后,许昕继日本、韩国两站公开赛,再度收获了澳大利亚公开赛男单桂冠,这样强势的表现,让许昕在竞争东京奥运会的资格中占得先机。

这一个月内的许昕有多强?先是日本公开赛,男单半决赛和决赛先后击败樊振东和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许昕夺得了好久不见的男单冠军,此外,他在本站比赛中还和樊振东、朱雨玲分别搭档,收获了男双和混双的桂冠。

许昕的爆发从日本公开赛开启,一路延续了下来。休整之后的韩国公开赛,虽然和刘诗雯重新搭档未能收获混双冠军,但是在男双折桂后,在男单一路击败梁靖崑、王楚钦、马龙三位不同年龄和位置的队友,第一次品尝到连续两站拿到男单冠军的滋味。

许昕的强势出击依然没有结束,在转战澳大利亚公开赛后,由于混双搭档刘诗雯退赛,他不用再三线作战,和樊振东的男双输给队友马龙/林高远后,他更是全身心投入到男单的对决当中。

这一次,他的对手不像上一站韩国公开赛更多局限在队友之中,因为樊振东的过早失利,许昕一个人扛起了捍卫中国男乒上半区的责任,4比0轻取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4比2击败巴西好手卡尔德拉诺,许昕更是在今天稍早的半决赛中4比3险胜击败了樊振东的德国选手弗朗西斯卡。

以两分的微弱优势晋级决赛,许昕稍稍放松了一些:“最主要是半决赛挺过来了,决赛是内战,压力就少了不少,王楚钦这一站状态非常好,我需要把比赛节奏放慢一些,不让他的球速给我威胁。”最终,许昕比上一次和王楚钦交手打得更为从容一些,4比0击败对手,蝉联了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更是连续三站公开赛夺得男单桂冠。

早先,谁也没想到许昕这个月能打得这么“疯”,许昕也没有想到:“状态这个事儿是靠比赛一场一场打出来的,我也没想过这三站都能拿到男单冠军,就是做好自己该做的,在场上多积极去调动,现在的年轻运动员给了我们这代运动员很多压力,必须不断努力,才能于是俱进。”

三站比赛,两站三线作战,一站身兼两项,还能够拿到三个男单冠军、两个男双冠军和一个混双冠军,许昕的身体素质成为他好成绩的基础,对此许昕表示:“大家很多人都说我身体非常好,我平时和陈玘教练聊这个也是聊的比较多,他也跟刘主席和秦指导会做很多这方面的沟通,我必须体能加上去,必须超过其他队友至少一倍,才能在超负荷比赛中有好的状态。”

所以,哪里有天赋异禀,不过都是赛场背后默默的努力,凭借日复一日的积累和付出,许昕收获了此前都不敢去想的成绩,低调、谦逊、认真、努力,这样的许昕或许还能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