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丁克突然回中国是为何?只是为了考察球员吗

马德兴07-15 08: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主教练希丁克在6月中旬率队结束了土伦杯赛后回国休假后,直至上周末,他才重新回到中国。据了解,此次返回北京,希丁克最主要的任务并不是考察球员,而是与足协新领导会面,进行述职。

自从今年3月下旬率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在马来西亚进行的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中获得出线权之后,希丁克当时直接从马来西亚返回了荷兰国内,直至5月下旬,国奥队重新集中、为法国土伦杯赛进行准备,希丁克才返回中国,在香河基地内率国奥队进行了一周多的集训。这也是他上半年在中国仅停留的几天时间。在香河集训结束、国奥队前往法国参加一年一度的土伦杯赛之后,希丁克直接就和助理教练一起从法国返回了荷兰,继续开始休假。

迄今为止,尽管今年的中超联赛、中甲联赛赛程已经过半,但遗憾的是,希丁克尚未有现场看过哪怕是一场联赛。因而,当国奥队前往法国参加土伦杯赛时,众多在国内联赛中有不错表现的U23球员根本就没有进入国奥队的名单中。而所有进入名单的队员,基本全部都是参加今年3月奥运会预选赛时的球员。这也引起了外界的不满。毕竟,在奥运会预选赛结束之后,希丁克本人曾明确表示: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年轻球员在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但是,当更多的年轻球员不断在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而且表现相当不错时,却根本没有机会进入到国奥队的视野中。相反,那些根本就没有比赛可打、甚至连预备队比赛都很少获得出场机会的球员,依然可以名正言顺地进入到国奥队之中。这就让外界产生疑问:国奥队的选材标准、选拔标准究竟是什么?而围绕着国奥队员入选的各种负面传闻,也始终未曾断过。

据了解,中国足协在新的领导上任之后,尚未与国奥队主帅希丁克有过会晤,更没有展开过交流,因而,此番希丁克回到北京,完全是为与足协新的领导班子见面,就相关情况进行汇报,同时也为之后国奥队的准备提交相应的备战计划与方案。按照计划,希丁克此番返回中国并没有长期滞留的打算,仅仅只是为向足协领导述职。在汇报完相关工作后,希丁克将在7月17日晚观看北京国安队主场与人和队的中超联赛,然后返回荷兰。观看联赛,也是为了避免让外界再说其“不到现场观看联赛”。

按照计划,国奥队将在8月下旬重新集中,利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周机会,在国内展开集训并将参加两场热身赛。届时,希丁克才会从荷兰赶回国内,组织队伍集训。而在集训结束之后,希丁克将继续返回荷兰。目前,下个月国奥队集训期间已经确定的一个对手是越南队。至于另一个对手,目前还在联系之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