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双打持续高光 赢得大满贯才是下个目标

丘克07-15 11:0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连丢两盘不敌谢淑薇/斯特里科娃组合,首进大满贯双打决赛的徐一璠没能更进一步,无缘在全英俱乐部站在最高领奖台。亚军的成绩虽充满遗憾,但能在大满贯赛事走到最后比赛日已是徐一璠生涯最大突破,且本赛季连续三项大满贯女双决赛都有金花身影,中国军团在女双赛场的持续高光令人惊喜。

专攻双打后,徐一璠的网球生涯迎来新的转机,近3个赛季均有冠军入账,并连续2年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在大满贯赛场,她与达布罗斯基的战绩也呈阶梯式上升,从八强到四强,从四强到亚军,连续两年至少杀入温网女双4强后徐一璠组合的竞争力得以充分展现。不过若要以“双打专家”在WTA立足并冲击大满贯冠军,徐一璠组合仍需要向顶尖高手取经,在关键分敢于“豁出去”。

搭档梁辰在伊斯坦布尔斩获红土赛冠军,携手斯托瑟首进美网4强并在香港赛捧杯,2018赛季双打赛场的“意外”收获解救了张帅的短暂困境。将不俗状态延续至本赛季后,张帅终于迎来生涯最大突破——首夺大满贯冠军。

年初的澳网,中澳组合连战连捷,顺境中一鼓作气,逆境中互相“搀扶”迎难而上,不乏0比5局分落后时上演翻盘好戏。遭遇险情不慌不忙敢于“豁出去”,连克赛会卫冕冠军和2号种子,张帅在福地的美梦成真含金量十足。迈阿密女双亚军,法网女双8强,近半个赛季张帅的双打战绩变得愈发稳定。减少优势局面下输球起伏,她与斯托瑟余下赛季将是中国军团最具实力的“惊喜制造者”。

以郑赛赛的打法来看,她的确有能力在双打赛场有的放矢,冲击更高排名取得更耀眼佳绩,遗憾的是近些年的伤病一直“捣乱”。不过本赛季,她先是搭档阿扎伦卡在阿卡普尔科夺冠,转战法网更是以“黑马”姿态携手段莹莹杀进冠亚军争夺战,25岁的最大惊喜意外到来,郑赛赛坦言也对余下赛季“有了想法”。“赛莹组合”下半赛季若要冲击年终总决赛,需得维稳状态&策略赚分“两手抓”。

彭帅由于膝伤困扰竞技状态已经大打折扣,但不得不说,作为WTA女双赛场的“百搭球后”,她仍具备实力在双打赛场有所作为。本赛季初,彭帅搭档杨钊煊在深圳公开赛捧杯,在安宁她同样携手同胞连胜4场封后,不过遗憾的是彭帅今年在大满贯的状态还未复原,何时在双打赛场再现风采仍有待观察。

连续8项大满贯至少有一位中国球员杀入大满贯女双八强,金花们在双打赛场的轮流高光超出外界预期,尤其在单打赛场难以“存活”至大满贯第二周后,这番“东边不亮西边亮”有效弥补了中国网球近几年的鲜有突破。对中国金花而言,仅成为大满贯四强&决赛“常客”还不足够,将目光转移至如何赢得冠军晋位为大满贯级别选手才是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