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特造三球!国王劝渣叔接济杰拉德 新左闸=大坑?

黄润锋07-15 1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在今夏第二场热身赛中,利物浦在客场3比1力克英乙球队布拉德福德,取得两连胜。红军上半场连进三球锁定胜局,米尔纳在两分钟内先后用远射和点球攻破对手球门,布鲁斯特再下一城,下半时主队凭借多伊尔的点球挽回颜面。

利物浦的首发三叉戟中,布鲁斯特和哈里·威尔逊产生的化学反应喜人,多次在禁区内打出精妙配合,但最亮眼的是左路的肯特。首场和特兰米尔的比赛中比较安静的肯特,此役显得更自信、更积极,简直判若两人。

肯特直接或间接参与了本队全部三粒进球。米尔纳的世界波,来自利物浦左侧短角球后肯特的回敲,他的点球也要归功于制造者肯特。最后一球射门致使门将脱手的是张伯伦,补射破门的是布鲁斯特,但给老张喂球的还是肯特。

赛后克洛普夸赞了肯特的发挥,其实这位22岁的英格兰边锋在利物浦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正赛出场就是渣叔给的机会,当时是2016年对埃克塞特城的足总杯比赛。在经过一个成功的季前期后,上赛季肯特被先后租借到德甲弗赖堡和苏超流浪者。

由于三叉戟以及其他顺位靠前的同龄人或后辈的存在,肯特在红军队内的竞争中不占优势,如果不能打动渣叔,恐怕难逃被外租或清洗的命运。不过达格利什在他为苏格兰《星期天邮报》写的专栏里指出,流浪者想继续租肯特,克洛普也有义务帮助杰拉德,但可能利物浦这次不会放人,“克洛普优先考虑的肯定是自己的球队,而现在他们需要肯特。”

取得领先后,利物浦就开始有所松懈,加上原本热身态度就不够严肃,在比赛中虽完全掌控局势,但也一度在门前险象环生。布拉德福德上半场就曾两度通过任意球配合完成过破门以及中柱,但都以越位告终,若不是红军态度不端正,那定位球防守一定要加练!

下半场比赛开始,除了米尼奥莱外,红军首发11人全换。上一场有进球的两位小将,杰拉德表弟博比·邓肯没有展现出太多内容,反倒是柯蒂斯·琼斯变得异常活跃,成为中场的活力源泉,另一侧的伍德伯恩相形见绌。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下半时三中场里唯一一位常规主力,法比尼奥成功扮演球队节拍器的角色。巴西人用传球和调度将布拉德福德的阵型进一步压扁,不过这也意味着他们要面对的是密度更大的“铁桶”,赛后渣叔承认“下半场比赛很无聊,传来传去地浪费时间。”

唯一丢球源自表现最差的刘易斯。相比于上半时防守稳健、进攻凶猛的拉鲁奇(第9分钟小秀一波极速回追),成名更早的刘易斯显得非常毛躁,他在布拉德福德一次半失败的反击机会中做出没有必要的禁区内犯规。而在送点球前,刘易斯还曾在全队压上的情况下,在左路盲目尝试过人,最终失败导致丢球被打反击。

虽然都有一定的潜力,但指望拉鲁奇和刘易斯在新赛季成为罗伯逊的替补未免有些不切实际,赛后渣叔对于左后卫引援也不置可否,“我已经说过,我们必须考虑周全,也许到最后我们谁都没买。当然,我们已经失去了一个左后卫(莫雷诺),但我们今天看到两个很出色的年轻人,米尔纳也踢过这个位置。”

接下来一周多,利物浦将先后和多特蒙德、塞维利亚和里斯本竞技进行三场热身赛。随着主力们纷纷归队,留给青训小将和边缘球员们的表现时间已经进入倒计时,面对的对手实力更不是英乙队能比拟的,这次谁能抓住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润锋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