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上海航班两次被取消 曼城的亚洲之行有点太紧张

雷汉默07-15 13: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上周末,英超曼城俱乐部在中国上海发布了他们新赛季的第三套球衣,为即将到来的蓝月亮亚洲行做了预热。然而与此同时,瓜迪奥拉和他的队员们却被困在了曼彻斯特。在先后经历了两次航班被取消之后,曼城全队目前依然滞留在英国。他们的最新打算是在当地时间本周一启程,这样就还有可能赶上将在北京时间本周三晚于南京举行的英超亚洲杯。

曼城方面的原定计划,其实是当地时间上周六傍晚就该启程飞往上海。然而当蓝月亮的部分工作人员先行抵达曼彻斯特机场之后,他们却被告知无法按原计划出发。随后曼城方面发表声明,表示因为“不可预见的行政问题”,球队在周六的飞行被迫取消,行程也因此延后一天。而后有《每日邮报》和《太阳报》等英国媒体曝料,宣称无法启程的问题出在曼城赞助商,同时也是包机提供者的托马斯·库克航空身上。后者可能没有将他们的飞机在中国注册。

然而等到周日,改期后的启程依旧没能到来。在原计划起飞前的1个半小时,英国媒体还在跑道上发现了曼城俱乐部的包机,但飞机大门一直紧闭,丝毫没有过要离开的意思。随后曼城亦再次声明,“因俱乐部不可控的,不可预见的行政问题”,球队的行程再一次延期。

好的一方面是,托马斯·库克航空公司已在周一宣布,他们已经处理好了相关问题,飞机将承载着曼城队在当地时间周一中午出发。另外曼城任何球员或者教练员此前都没有在机场等待太久。不过即便是没有在等待之中“受折磨”,行程的再度延迟也会让瓜迪奥拉和他的弟子们不太舒服。毕竟周三就要进行热身比赛,日程已经显得非常紧张。在此之前,曼城方面也已经宣布将在中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延后。而即便他们能够在当地时间本周一顺利出发,在经过大约13小时的飞行之后,全队也几乎不剩下多少时间来准备周三对垒西汉姆的英超亚洲杯。

虽然在上周日,曼城球员们仍然在青训基地的训练场上进行了操练,做了简单的热身准备。但季前行程严重被延误,相信也会让热身效果大受影响。另外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如果看到的不是一支精神饱满的蓝月亮,相信也会是不小的遗憾。此次亚洲之行,瓜迪奥拉虽然没有带上参加了美洲杯的阿圭罗和正在参加非洲杯的马赫雷斯,但大卫·席尔瓦、德布劳内和斯特林等等主力球星都在26人大名单之中,新加盟球队的“队内第一转会身价”、西班牙后腰罗德里也将随队亮相。而他们原定的热身行程,除了本周三在南京对垒西汉姆,在本周六还会有一场在上海举行的英超亚洲杯。然后他们将去往香港和日本,与杰志以及横滨水手热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