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亚洲赛季9月9日打响 江网郑网首担“揭幕”重任

麦芽07-15 17: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随着温网落下帷幕,网球赛季将再度进入“硬地时间”,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亚洲赛季也即将进入倒计时阶段。北京时间7月15日,江西网球公开赛和郑州网球公开赛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这两项赛事在本赛季的WTA赛历后将在同一周举行。“同周共计”携手前进,江西网球公开赛和郑州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9日共同开启2019年亚洲网球赛季的序幕。

郑州网球公开赛是今年首次加入WTA巡回赛大家庭,也填补了中国没有WTA P700级别顶级赛事的空白。相比于WTA“新生”郑州网球公开赛,江西网球公开赛则已有五年办赛历史,彭帅、段莹莹、王蔷三位中国金花曾在这里捧起单打冠军奖杯,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双打好手谢淑薇以及克罗地亚新星维基奇也都前来参赛。早在2014年,江西网球公开赛以WTA 125K系列赛的身份亮相WTA赛历,2016年江西网球公开赛进入WTA国际巡回赛赛事体系,并成为中国首个从WTA 125K赛事升级到WTA巡回赛的赛事。今年,江西赛的赛期则是首次调整至9月,也算是正式加入了中国赛季的大家庭。

在发布会上,江西省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红斌在分享江西网球公开赛过去几年发展与成就的同时,还分享了一段网球记忆。1933年,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瑞金叶坪红军广场举办了第一届五卅赤色运动会,网球赛事位列其中。这是江西最早的官方网球赛事,也是共和国最早的官方网球赛。据沈红斌介绍,目前赛事方正在采用VR技术重现当年比赛的情景,球迷们有望在江西网球公开赛期间看到这一技术成果。除此之外,即将迎来中国赛季“首秀”的江西网球公开赛还将首次推出一款手机应用,服务于赛事组织者、国内运动员及媒体,以此提高赛事的效率和参赛者的体验。

2019年,在中国大陆举行的ATP和WTA赛事将首次达到13项,中国也成为全球举办职业网球赛事最多的国家之一。江西网球公开赛首次从美网之前举办调整进入真正的亚洲赛季,郑州网球公开赛在今年第一次加入到WTA巡回赛大家庭中。根据赛程,职业赛事从第37周正式进入亚洲时间,作为打响2019年亚洲赛季的第一枪,江西网球公开赛和郑州网球公开赛届时将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这两项赛事“同周共计”精诚携手,将共同为来自全世界的参赛选手搭建高品质的比赛平台,向全球观众呈现独具魅力的网球盛宴。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