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2019温网:费德勒获100胜 张帅进“前八俱乐部”

刘七七07-15 17: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温网已在全英草地俱乐部落下帷幕,经过14个比赛日的争夺,不少纪录被改写。下面就用一组数字来回顾这届传统与突破并存的温网:

2: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在女单决赛中直落两盘战胜23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首进温网决赛就夺得冠军。这也是前世界第一职业生涯的第2个大满贯冠军头衔。

3:哈勒普决赛对阵小威时打出了堪称完美的表现,全场比赛她只出现了3次非受迫性失误。这一数据也超越2014年决赛里的科维托娃,创造新的温网历史。

5:凭借和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联手夺得的女双冠军,老将斯特里索娃成为了第五位登上女双世界第一的捷克球员。她在今年温网女单赛场同样创造佳绩,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

8:中国“金花”张帅在本届温网实现职业生涯重大突破,不仅结束了五次正赛“一轮游”的尴尬记录,还一举闯入八强,追平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她也因此获得了温网“last 8”会员的待遇。

9:中国双打名将徐一璠和搭档达布罗斯基携手闯进了温网女双决赛,向中国“金花”的第9个大满贯冠军发起了有力冲击。虽然最终徐一璠没能如愿带回冠军奖杯,但这已是本赛季第三个有中国球员进入决赛的大满贯双打比赛。

12:本届温网首次施行决胜盘12平后抢七的新赛制。男单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经过五盘鏖战仍难分胜负,在比分来到12比12后进入了温网历史上首个决胜盘抢七。最终德约科维奇赢下了本场比赛第三个抢七,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16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15:年仅15岁122天的美国姑娘高芙,拿着一张资格赛外卡一路杀进了正赛。她有次成为温网历史上从资格赛晋级正赛最年轻的选手。在外界普遍看好的情况下,高芙一路过关斩将打入第四轮,凭借本次温网的神奇表现,一战成名。

21:已经拥有20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的费德勒原本有望在今年温网将这一纪录再向前迈进一步,却遭到了德约科维奇顽强的阻击。费德勒追逐21冠的脚步暂时停滞,他和德约科维奇之间的大满贯冠军数差距也缩小到了4个。

45:男单上半区的半决赛由德约科维奇对阵西班牙名将阿古特,两人在第三盘的第七局打出了一个长达45拍的回合。最终德约科维奇拿下了本届温网拍数最多的这一分。

100:费德勒在四分之一决赛逆转击败锦织圭后,迎来了在温网的第100场单打胜利,他也顺利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在单一大满贯取得100胜的选手。

1398:费德勒在和纳达尔的第40次对决中还创造了一项纪录。他以1398个Ace球打破了伊万尼塞维奇所保持的纪录,成为了温网历史上发出Ace球最多的球员。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