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战给力单项期待突破 印尼赛石宇奇有望迎来突破

李婷07-16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报道

五月底的苏杯结束后,世界羽联高级别赛事便偃旗息鼓,直到今天开赛的印尼公开赛,才算是拉开了下半年重点赛事的序幕。作为1000级别巡回赛,印尼公开赛成为选手们争夺奥运积分的主战场,而在最受关注的男单项目中,国羽目前无人位于奥运积分前十的位置中,想要突破这一窘境,或许还是要看石宇奇。

尽管世界排名位列第二,在本站比赛也被列为男单二号种子,但石宇奇在目前的东京奥运会积分赛排名中,仅仅位列第十三位,当然,林丹、谌龙会更靠后一些。作为中国男单头号选手,石宇奇在今年上半年团体赛中表现突出,但个人赛却始终平平,从本站比赛开始,他需要在个人赛场有所建树才行。

回顾石宇奇上半年的表现,最值得一提的自然是苏迪曼杯,全胜的战绩、特别是决赛击败日本名将桃田贤斗一役,让他成为国羽重夺苏杯的功臣之一。不过除此之外,他在巡回赛的表现就没有在苏杯这样亮眼了。

年初的东南亚两站大师赛,石宇奇都过早出局,连续两年晋级全英决赛的他,今年在全英半决赛输给丹麦名将阿塞尔森止步四强,不过年初这一系列表现与他身体受到伤病影响、训练不够系统有很大关系,之后瑞士公开赛的夺冠,让石宇奇的状况终于逐步好了起来。

不过马来西亚公开赛输给林丹止步四强、亚锦赛负于桃田贤斗无缘冠军,让石宇奇在单项赛的发挥总是差了一口气,不过苏杯的强势表现和之后在成都潜心备战,让人们对石宇奇本周在印尼公开赛的表现还是有所期待。

石宇奇在本站比赛中的首个对手是印度选手普兰诺伊,次轮对手很可能是丹麦人安东森,这两名二流选手并不能构成对石宇奇的威胁,真正的挑战是四分之一决赛很可能面对的队友谌龙,由于三号种子阿塞尔森的退赛,石宇奇在下半区对手不多,如若能够顺利过了谌龙这关,晋级决赛倒不成太大问题。

从整体实力来看,石宇奇和谌龙遭遇,就要看谌龙能够发挥几何,如果只是按照上半年的状态分析,还是石宇奇的胜算更大一些,能够正常发挥出自己水平的话,石宇奇就有望晋级决赛,而他想要在本站比赛摘得桂冠,最大的对手还是头号种子桃田贤斗。

桃田贤斗在苏杯输给石宇奇后,已经将他视为头号对手,两人如若能够在决赛遭遇,将又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表演,好在石宇奇有了苏杯获胜的基础,再对桃田,信心也会比之前增加很多了。

1000级别的巡回赛分值诱人,石宇奇自然不想过早输球,夺冠自然是最好的结果,但不过早失利,尽可能地挺进到四强、决赛,拿到一定的奥运积分,倒也是能够接受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