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赛展开奥运积分争夺 林丹迎来生涯最大考验

李婷07-16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报道

在今天最新公布的东京奥运会积分榜中,国羽男单三员大将的排名都不甚理想,不过年轻并且稳定的石宇奇基本已经锁定一个奥运席位,而林丹和谌龙的竞争可谓刚刚开始,只比谌龙多出690分的林丹想要第五次踏上奥运之旅,必须从今天打响印尼公开赛开始,每一站都比谌龙有更好的表现,方能保持住领先优势。

东京奥运会积分榜一周一更,石宇奇、林丹、谌龙分别位列第15、第23和第30位,虽然这样的位次比他们的世界排名低了许多,不过四月底才打响的奥运积分赛在最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并未有高级别巡回赛呈现,因此排名的落后也只是暂时的。

几乎可以确定的是,依然拥有上升潜力的石宇奇能够锁定一个奥运席位,那么国羽另一个男单奥运席位就会在林丹和谌龙两大奥运冠军之间产生了。从目前的积分来看,林丹拥有8750分,谌龙拥有8060分,两人之间不到700分的分差看起来虽然不多,但对于林丹来说意义重大。

从四月底的首站奥运积分赛新西兰公开赛就开始了抢分之旅,林丹的目标就是再战东京,目前领先于谌龙让他在奥运积分赛中稍稍占得了先机,而如果之后的每一站比赛林丹的表现都能比谌龙稍好一些,或者说跟谌龙持平,那么林丹就能够一直保持着对谌龙的领先。

这当然非常不容易,且不说林丹自身能否在长达近一年的时间里一直拥有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单看谌龙,不会让林丹专美,也是要在奥运积分赛期间去争夺有你无我的奥运资格,所以,奥运积分赛,既是和各国选手之间的比拼,也是林丹和谌龙之间的相互较量。

那么,1000级别的印尼公开赛成为了林丹和谌龙从现在开始角力的首个战场。从签表来看,他们两人想要获得好的成绩都不容易,但林丹前行的难度会比谌龙更大一些。林丹原本首轮对手是丹麦人约根森,但是随着对方的退赛,林丹的首个对手变成了加拿大人安东尼,这对林丹来说比赛的难度系数降低了不少。

但是在首轮之后,林丹需要面对赛会四号种子周天成,这对林丹来说无疑是极大的一个考验,就算闯过周天成这一关,四分之二半区目前状态不错的乔纳坦也不好对付,再乐观点往远看,上半区毕竟还有桃田贤斗。

而谌龙的比赛阻力比林丹稍小一些,首轮对阵印尼选手苏吉亚托,次轮很可能迎战“李宗伟接班人”李梓嘉,如果正常发挥闯过两关还是问题不大。不过四分之一决赛谌龙很可能遭遇队友石宇奇,倘若他能击败队友,下半区倒是也没有太多的强手了。

奥运资格的竞争是外部和内部两方面同时存在的竞争,36岁的林丹需要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高频次的比赛拿分,对于这位老将来说,或许这是他职业生涯最需要拼了命的一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