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岛对抗恒大又少一大将:去年亚冠MVP登陆比利时

毕陌07-16 12: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日,J联赛劲旅,上赛季亚冠冠军鹿岛鹿角队官宣,其前锋铃木优磨离队加盟日资球队,比利时甲级联赛球队圣特吕登。在鹿岛鹿角队的公告中,未宣布转会费。只是说: “俱乐部已经和圣特吕登队达成协议,球员将加盟比甲联赛。”铃木优磨在社交网络上也已经向球迷作别。

鹿岛有关铃木优磨的转会公告,转会费未提及,估计是违约金买断

继上月皇马签下东京FC的18岁小将久保健英之后,巴塞罗那在上周签下了鹿岛队的20岁的小将安部裕葵,转会费200万欧元左右,但这笔签约在本周才正式彻底完成,而一周之内,目前J联赛排名第4的鹿岛又损失了一名大将。

相对于20岁的安部裕葵,23岁的铃木优磨才是鹿岛鹿角的核心。这位技术出色的前场多面手上赛季在J联赛攻入了11球,在亚冠联赛也有出色表现,是鹿岛亚冠登顶的最大功臣之一。去年年末的体坛周报亚洲金球奖,铃木优磨排名第4,仅次于孙兴慜,长谷部诚和贝兰万德。而在亚足联的亚洲足球先生评选中(局限于亚洲联赛效力的亚洲球员),铃木优磨排名第2,仅次于卡塔尔后卫哈桑。

铃木优磨是上赛季鹿岛在亚冠淘汰赛中击败上海上港的第一功臣

由于去年天皇杯决赛对浦和红钻的比赛中腿筋受伤,铃木优磨错过了亚洲杯,鹿岛本赛季前半段也全部缺席。这也影响了铃木优磨的身价: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的估计,铃木优磨目前市场价为220万欧元,和泰国球星松克拉辛持平,远低于武磊。

铃木优磨是上赛季亚冠的官方MVP

转会到比甲的铃木优磨并没有太多磨合时间,刚伤愈复出就要投入到激烈的欧洲比赛中去。本月27日,圣特吕登就要在联赛揭幕战迎战穆斯科隆队。

作为日本著名数码产品商DMM.com (你懂得)投资的球队,圣特吕登是旅游日本球员的重要中转站之一。去年球队打入12球的明星前锋镰田大地在接受租借锤炼之后返回了大换血的德甲法兰克福,球队20岁的明星后卫,日本东京奥运的内定后防核心富安健洋则以700万欧元价格去了意甲博洛尼亚。球队目前还有日本国家队的主力后腰远藤航,以及前锋木下康介。比甲联赛中的知名日本球员还有曾效力于安德莱赫特,目前效力于沙勒鲁瓦的攻击手森冈亮太。

同时,圣特吕登还响应日本足协支援东南亚足球的号召,两周前从越南联赛租借了越南国家队前锋阮公凤。

年轻一代第一中卫富安健洋已经镀金成功,从圣特吕登去了意甲

而下月将在亚冠1/4决赛迎战广州恒大的鹿岛鹿角在这个夏季转会窗口损失惨重: 尽管铃木优磨上半赛季因伤没能参赛,但仍然是可以对抗广州恒大的一张王牌。另一位重要攻击手安部裕葵也去了巴塞罗那。球队后防多面手安西幸辉则去了葡萄牙波尔蒂芒人,头号射手塞尔吉尼奥也有可能会返回巴西。

最近前往旅欧的亚洲球员不少,除了这几位日本球员外,韩国国家队的锋线箭头黄义助去了法甲波尔多。而亚洲杯表现出色的伊拉克年轻中锋莫哈纳德·阿里尽管最后决定去了卡塔尔的杜海勒,但也受到了尤文图斯,曼城和加拉塔萨雷的关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