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米诺:“我喜欢不停地跑位 我不是站桩前锋”

小中07-16 13: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19年是菲尔米诺高光的一年。6月1日,欧冠联赛决赛,利物浦2比0击败托特纳姆热刺夺冠,那是菲尔米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欧冠冠军。7月7日,在桑巴足球圣殿马拉卡纳,巴西队3比0击败秘鲁队,时隔12年再夺美洲杯,那是菲尔米诺在国家队的第一个冠军。

美洲杯夺冠后与母亲、妹妹、妻女一起庆祝

在本土美洲杯上,菲尔米诺打进两球,奉献3次助攻,表现很出色。不过,巴西人很挑剔。在巴西队前锋位置上,他们总是习惯拿后来者跟前辈罗马里奥和罗纳尔多比较。接受巴西“环球体育”网站采访,菲尔米诺为自己辩护。

问:本土美洲杯是你第一次作为巴西队主力打的国际大赛。6场比赛,2个进球,3次助攻。对你自己的表现,你做何评价?

答:我不仅为我自己的参与而感到满意,我有进球,给我的队友们也助攻了。我也为整支球队的发挥感到满意,因为它踢得非常好,应该夺冠。我们需要在我们的家中向我们的球迷交出满意的答卷。从始至终,球迷们都跟我们在一起踢。在球场上,我们能感受到他们所带来的能量。

问:蒂特在阵容上做了一些改变,在美洲杯期间,他说球队需要调整。你觉得本土美洲杯上的巴西队相比世预赛和世界杯上的巴西队,在打法上有什么不同吗?

答:调整是正常的,尤其是在一届大赛进行过程中。如果一名球员进了巴西队,那是因为他非常有水平,才能够到那里。所有人都有很强的实力,有能力上场,并踢出最好的水平。我们就是以这种方式夺的冠,所有人都互相帮助。至于踢球的风格,我觉得改变了一些,但那是由于上场的球员们的个人特点所造成。主教练蒂特非常擅长做这方面的工作。

欧冠夺冠后,菲尔米诺难抑激动心情。

问:巴西足协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巴西队中,你是奔跑第三多的球员,仅排在库蒂尼奥和阿图尔之后。这种不停的跑位,拉开空当,有时回撤打中场,是你自身的特点,还是蒂特的要求?

答:足球变化很大,在前场的跑位越来越多。我自己也总是喜欢不停地跑位,拉开空当,寻找机会。我从来都不是一位站在那里等待皮球到自己脚下的球员。在利物浦,我、萨拉赫和马内基本上不是固定站位。这种移动性让防守者困惑。在巴西队所发生的也是这样,因为我们有很多速度极快、技术高、进攻性强的球员,我们时时刻刻都在寻找着破门机会。

问:你觉得巴西球迷(甚至媒体),是以罗马里奥、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为中锋的典型,因此还不习惯于看到一位像你这样的前锋,有时候是一位进攻组织者,比惯常更多地离开禁区?

答:很难说。每个球员都有他自己的特点。但是,罗马里奥和罗纳尔多也经常从禁区里出来。不是为了组织进攻,许多时候是为了要球,二过一,启动,射门。但有一点是毫无疑问的:只有赢得冠军,一名球员才会被记住,才会留名青史。我们一直在努力,为的是让巴西队一直待在巅峰。

在巴西度假,与家人在里约逛商场。

问:在巴西队,你跟蒂亚戈·席尔瓦、丹尼尔·阿尔维斯、菲利佩·路易斯和费尔南迪尼奥等老将共处过,你觉得他们能打2022年世界杯吗?

答:他们是有着无庸置疑水平的球员,在足球世界里非常受尊敬。很有可能,他们会尽一切努力,争取再打一届世界杯。但不并是只取决于年龄和身体状态。也跟每个人在职业生涯的目标有关。我们已经看到过,有些球员,三十八九岁了,还踢出很高的水平。头脑也得保持清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