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超将恢复亚外政策足协8月讨论 韩流或再袭

陈冷07-16 14: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日前据韩国媒体《sportalkorea》报道,称中国足协计划在今年8月召开会议,对中超联赛恢复亚外政策进行相关讨论。

韩媒在报道中提到,一位精通中国足球界的相关人士15日透露:“中国足协正在推进中超联赛恢复亚外政策,并计划在8月份召开会议对此进行讨论。”

中超联赛在2018赛季废除了亚外政策,外籍球员名额也从5从减少到4人,而参赛名额则限定在了3人。突然取消亚外政策,让很多身在中超的亚外职业发展遇到了波折,金英权和洪正好离开中超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超亚外政策取消的原因。

但在中超亚外政策取消的日子里,权敬源、艾哈迈多夫、金玟哉、朴志洙都在中超起到了不小的积极作用。而且中超参加亚冠的球队,也必须在赛季前选择1名亚外,以此保证他们在亚洲赛场上以3+1的外援配置应战。亚外政策若能在中超得到恢复,也可以解决中超的亚冠参赛在赛季前的外援选择难题。

韩媒还在报道中表示,中国足球界相关人士透露,中超球队在本赛季亚冠联赛表现出色,在亚足联认可亚外政策的情况下,中超恢复亚外政策也得到了有力的支持,新上任的中国足协相关领导对亚外政策持有肯定的态度。而另一位中国足球界相关人士预测说,如果亚外政策在中超恢复,韩国球员前往中超踢球的热潮可能又会重新到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赛季中超联赛开始前,多个韩国主流媒体就曾报道过“中超即将恢复亚外政策”的相关报道。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