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巧妙避开归化新政? 提前归化成最大受益者

安晓君07-16 14: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为及时遏制当下中国足坛的归化乱象,中国足协将公布出台《中国足球协会关于协助办理优秀外籍球员入籍申请工作的暂行实施意见》,在这个《意见》中,明确提出了如果是非华裔球员,要求年龄在18岁以上、26岁以下,这显然是针对当下国内某些俱乐部投机归化30岁左右的外籍球员所拟定的针对性举措。但在这个新政落地前,恒大被曝已经完成了5名外援的入籍申请,他们再次成为足协政策的最大受益者。

现在的情况是,允许中国足球归化部分外籍球员,这样做有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但如何归化、归化方式如何,同样重要。为此,对于申请入籍的球员,中国足协将区别对待,即分为“具有华裔血统”和“非华裔血统”两大类。具有华裔血统的好理解,而非华裔系统的球员,必须符合三个条件,一是球员已在中超或中甲连续效力4个赛季;或球员已在中国大陆地区连续居住超过5年,每年超过182天。二是球员申请入籍当年须年满18周岁、小于26周岁。三是申请入籍球员未代表现国籍所属国际足联会员协会各级代表队参加过任何国际正式赛事(全部或部分出场)。

很明显,无华裔血统的规定,就是为了针对像鲁能“归化”无血缘关系的德尔加多、恒大队连续归化无血缘关系的埃尔克森、高拉特、“小摩托”、阿洛伊西奥等外籍球员的情况而拟定的。一旦这个规定出台,那接下来就不大可能出现类似像埃尔克森、高拉特、阿洛伊西奥等这样的外籍球员。

实际上,足协出台归化政策,当初是为了满足国家队的需求,但现在,很多中超俱乐部打着为国家队服务的旗号,实际上是为了所谓的“全华班”,为了自身俱乐部成绩着想。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像埃尔克森以及阿洛伊西奥等入籍球员虽然超过了26岁这个限制,但只要其入籍申请提交于新规落地前,那么依然可以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落实相关手续。另外,包括埃尔克森、高拉特在内的五名恒大归化球员入籍证书都已经曝光,从目前曝光的球员入籍证书上来看,阿兰和高拉特的中文名和译名相同,埃尔克森中文名为艾克森,阿洛伊西奥中文名是洛国富,费尔南多中文名为费南多。

也就是说,恒大这5名球员已经完成了入籍申请,恒大接下来可以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落实相关归化手续。这也意味着,以后他们可以成为恒大“全华班”的一部分,恒大彻底成为中超“本土阵容”实力最强的球队。然后,再加上有华裔血统的布朗宁以及罗伯特萧,恒大的入籍球员达到了7人。

2012年,因多线作战导致伤病严重,广州恒大在赛季中提出恢复7外援的“扩充外援政策”提议被通过,就此成为中超唯一一支享受“7外援优惠政策”的队伍。7年过后,恒大在归化新政落地前归化了7名球员,组建起了银河战舰二队,再次成为夺冠最大热门。实际上,恒大老板许家印之前曾说过,恒大会在2020年实现全华班的目标,现在来看,恒大当初喊出这个目标,的确是有底气的。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