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最强后卫加盟!广州男篮妙手打开引援新思路

韋人匕07-16 17: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北京时间7月16日,龙狮篮球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正式与中国民航大学后卫贾明儒完成签约工作。

不过,这次普通的引援工作还是引起了不小的关注,毕竟按照惯例来说,像贾明儒这样的大学球员,通常要经过选秀大会才能进入CBA联赛,可为什么贾明儒不用呢?

广州男篮在官方公告中已经给出了解释:“贾明儒是俱乐部自行培养的球员,符合中国篮协培养合同要求。俱乐部向 CBA 公司报送了贾明儒的注册材料并经审核、公示通过,贾明儒已正式成为我俱乐部注册球员并代表我俱乐部参加CBA联赛 。”

那么下一个问题就来了,为什么就读于中国民航大学的贾明儒,属于广州男篮自行培养的球员?

其实早在三年前,广州男篮就已经与贾明儒签署了备案合同,他之所以能够加盟广州男篮,是因为当年CBA选秀中有这么一条规则:“由俱乐部自行培养但未参加过全国青年联赛,现在上大学并参加过CUBA或大超联赛的球员。在这种情况下,需要俱乐部提供与该球员已满三年以上的合同以及发放工资的有效凭证。

不过,今后如果再有球队想通过这种方式签约球员,这一规则不能当做认定规范,因为新赛季CBA联赛注册管理规定中已经有了另一条规则:“首次申请注册的球员未在该俱乐部青年队注册的,须代表该俱乐部参加过至少3个年度的中国篮协举办的全国性U系列赛事(如代表多家俱乐部参赛,以申请升入成年前最后一次参赛的代表俱乐部为准)。”

也就是说,该球员要代表俱乐部出战至少三次U系列的赛事,但没有在俱乐部青年队进行注册。这个条例也给其他球队提供了另一种签约思路,打开了更广的选材面。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新规则也有一个弊端,比如一些特别优秀的好苗子,有可能在中学阶段就已经定了未来的归属俱乐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