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亚洲杯】佩工避谈赛季目标 萨瓦莱塔力挺梅西

孙奇07-16 19: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孙奇发自南京

两年一度的英超亚洲杯于今年再度落户中国。与此前通常由单一城市主办相比,本届赛事由南京与上海两座城市分别承办。今日14时30分,西汉姆联在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主帅佩莱格里尼与队员萨瓦莱塔一同出席,对舆论关注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佩工:球员备战状态良好 新赛季要步步为营

昔日曾为曼城主帅又在中国有过执教经历,佩莱格里尼受到了现场媒体的热捧。智利工程师首先介绍了球队新赛季的准备情况,铁锤帮首先在瑞士备战,第二阶段就是来中国参加英超亚洲杯。6年前佩工曾率曼城参加过该项赛事,展望在南京与上海的两场比赛,他认为非常有利于球队在英超赛季开始前的状态提升,也十分期待与英超赛场老对手的对决。

七月份来到中国,欧洲球队需要面临的考验是天气与时差。佩莱格里尼认为天气有些炎热,七个小时的时差也客观上增加了困难,但球队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球员们对不同比赛环境的适应情况良好,也没有出现伤病。谈到昔日部下蓝月亮的强大攻击力,佩工表示已经做好了部署。

与今日早些时候出席发布会的纽卡斯尔类似,西汉姆在今夏在进攻端也有所流失,卡罗尔、阿瑙托维奇等人的离队让现场记者好奇佩工将如何对进攻端的战术进行调整。智利人显得胸有成竹:“球员的流动是正常现象,我们失去了前锋但也会有新援加盟,希望在新赛季有更好的表现。”果不其然,发布会结束后不久,法兰克福官方就确认了铁锤帮与射手阿莱达成协议的消息。

上赛季,铁锤帮在智利工程师带领下获得了近三个赛季的最好成绩,本赛季球队是否会将目标更进一步对准欧洲赛场,像2015-16赛季那样杀入前七?佩莱格里尼对此回应比较低调:“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目标,上赛季球队表现不错但有所波动。我们在新赛季要通过每场比赛一步步拼。”对于现场提到的威尔希尔近况,佩工表示英格兰中场的状态已没有问题。

萨瓦莱塔:赛季末告别英超 期待梅西卷土重来

西汉姆联在本届英超亚洲杯首战对垒曼城,也是阵中名将萨瓦莱塔面对旧主的反戈一击,阿根廷后卫曾在曼城效力多年,并帮助球队拿下两座英超冠军。首战即在异国他乡对阵老东家,阿根廷人表示格外期待:“很乐于看到自己的前队友,我在曼城有美好的回忆,此次与卫冕冠军的比赛对西汉姆是一个很好的季前测试。”

现年34岁的萨瓦莱塔此前与西汉姆联续约一年,那本赛季是否是职业生涯步入暮年的他在英超的最后一年?阿根廷人直言这是自己最后的英超赛季,但是否退役并不能确定。已在英格兰效力超过十年的他享受在这里的时光,与熟悉的主帅合作是其续约的重要原因。“我很职业,相信自己对球队仍有价值,并会努力利用经验帮助年轻球员成长。至于这是不是我足球生涯的最后时刻?现在讨论不是合适的时机,我会在接下来的漫长赛季中关注自己的体能状况。”

有记者提问萨瓦莱塔如何看待梅西在美洲杯的红牌与争议言论,引起了现场的一点骚动。作为昔日与梅西共同踏上世界杯、美洲杯决赛场地的队友,阿根廷人毫不犹豫地支持了同胞:“这对梅西是艰难的时刻,我不认为那是红牌。裁判犯了错,阿根廷倒在了离美洲杯很近的地方,梅西作为国家队队长重要性不言而喻,我期待他们在明年取得更好的表现。”

明晚20时30分,西汉姆联将在南京奥体中心与航班连续遭遇延期的曼城进行本届英超亚洲杯的第二场半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