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鸟中超首度戴帽制造逆转 给万达提供引援范本

长乐07-16 22: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主场与大连一方的比赛,尽管最终比分是4比1,恒大却遭遇最强狙击。面对贝尼特斯执掌的球队,恒大虽然占据主动,但直到第83分钟才逆转比分。全场比赛中的最惊艳球员,毫无疑问是恒大的保利尼奥,他90分钟内打入三球,掀起反攻,再次成为球队的超级英雄,这也是其在中超的首个帽子戏法。

作为巴西国脚,保利尼奥此番的表现鹤立鸡群。全场他有6次射门其中4次射正,同时还有2次突破和2次送出关键传球。防守端3次成功抢断,2次关键拦截和解围。算是攻防俱佳的典范。

扳平的一球中,巴西人当时接球位置并不算最佳,但他巧妙的一停闪过了身前的后卫,然后四两拨千斤式的完成了射门,这一扳平球极大的鼓舞了球队士气。下半时胶着阶段,保利尼奥更加无人可挡,除了在中场对一方的灵魂人物卡拉斯科几番成功拦截外,他在进攻端无可挑剔。反超的一球中,其敏锐的站在秦升的身前,像是预判到对方肯定会出现失误一样,抢断成功后的冷静和沉着,以及射门时角度的选择,完美到极致。

本来已经梅开二度的巴西人依然不依不饶,补时阶段他与埃尔克森连续配合后,在一方禁区内如入无人之境,左脚的怒射再下一城。完成帽子戏法的保利尼奥,赛后不忘拿走比赛用球,并和裁判开着玩笑。

本赛季至今,保利尼奥在中超已经打进10球,是球队目前的最佳射手。同时本场是其连续第三场完成进球,除此之外他还有4次助攻,这样的数据更像一名进攻球员,而非中场。对比上赛季13球7助攻的数据,保利尼奥刷新在中超的数据新高,只是时间问题。

作为一名中场球员,保利尼奥的攻击性十足,此前他曾在巴西国家队戴帽,刷新纪录。而此次与一方一战,也是他在中超的首个帽子戏法。如今恒大在中超取得9连胜暂时登顶榜首,值得注意的是,暴力鸟打进的10球,分布在7场比赛,恒大全部拿到胜利。

对比保利尼奥的所向披靡和闲庭信步,一方的外援卡拉斯科非常急躁,其不仅染黄,还愤怒的指责队友博阿滕,让球队气氛紧张。从个人能力来看,比利时国脚并不比巴西人低,但从自身作用和对球队的帮助上,二者并不在一个档次。

在恒大落后之际,尽管身边的队友也出现过失误,但保利尼奥一直微笑面对,不断的鼓掌鼓舞士气。除了要看到这三个进球外,巴西人这方面的表现,其实更值得称赞。一方的另一位大牌中场哈姆西克则完全迷失,最后时刻还送出主动失误。

大连一方并不是差钱的俱乐部,传言其在间隙期也要进行外援的更换补充。对比恒大保利尼奥的成功,其实在引援上,一方除了要看重实力外,更要重视球员的精神属性以及对中超的适应程度,如果能吸取这样的教训,这场惨败恒大,其实学费并不白交。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