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大坂美网头两号热门? 哈勒普和巴蒂带头说不

弈桑07-17 10:04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前三个大满贯又被三位不同的选手瓜分,小威廉姆斯还是没能拿到一个冠军——女子网坛这天下大乱的局面,看起来一时间还是难以结束,那么即将到来的北美硬地赛季中,会诞生一位新的主角吗?

预测女子网坛的走向和冠军归属,恐怕是当下最具挑战的事情之一,现在女选手们的发挥总是带有“间歇性”,尤其是来到大满贯中,你会发现热身赛的成绩已经无法作为参考,过往的历史战绩也完全不再具有说服力,一切都能推倒重来甚至平地起高楼。

去年美网,小威廉姆斯和大坂直美的决赛至今仍令人回味,倒不是因为比赛多么精彩,而是现在回过头看,那确实最近几年难得具有话题度一场决赛。然而,两人今年想要重温旧梦确实都不太容易。

从温网决赛的表现来看,“小威回来了”或许只是一个假象,如果不是一路上没遇到太强劲的对手,很难想象她还可以走这么远。来到硬地赛季之后,能够对小威构成挑战的人势必会更多,她的处境或许要比温网时候更为艰难,而且她上一次拿美网已经是2014年了,过去四年里她总是奇奇怪怪地输球。

好不容易熬过了红土和草地赛季,大坂直美想必会长出一口气了。但是回到最熟悉的硬地,她真的就能摆脱目前的困境吗?特别是作为美网卫冕冠军,这一次重回聚光灯下,面对压力的她能否应对自如呢?这些恐怕都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不擅长红土和草地是一方面,但从输球的方式所折射出来的心理状态则是另一回事,热身赛和美网前几轮对大坂十分重要,也是她走出低谷的关键所在。

不过目前在美网冠军赔率榜上,小威和大坂还是稳居前两位,而温网冠军哈勒普、世界第一巴蒂、两位前冠军斯蒂芬斯和科贝尔紧随其后,并列第三位。

上赛季,作为美网前两站超五赛的冠军,哈勒普和贝尔腾斯都是在美网首轮就早早出局,特别是哈勒普,在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都打入了决赛,还是当时的世界第一,结果在美网却爆大冷早早出局。现在拿了温网之后,哈勒普当然是目前最炙手可热的选手,但是别忘了,今年我们还曾把这个词送给过大坂直美和巴蒂,然而两人都让我们失望了。

不过,和另外两人不同的是,哈勒普毕竟征战网坛多年,从2014年第一次打入大满贯决赛,到如今拿到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五年间她经历了连续三次大满贯决赛失利,经历过数不清的和世界第一擦肩而过,在这千锤百炼的考验之后,她的内心如今已经是百炼成钢,而且她也不像科贝尔那样,有过那么大的状态起伏,而是始终都能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准。

而且,能够在澳网、法网和温网三种不同场地都打入过决赛,也说明了哈勒普的综合能力在这几年有了明显的提升。相比而言,美网可能是她成绩最不理想的一个大满贯,虽然早在2015年就进入过四强,但过去两年却都是止步首轮,今年虽然状态极佳,但也要避免大热倒灶。而且还需有一点需要警惕,就是如何做好热身赛和大满贯之间的平衡,去年连续打入决赛固然值得称道,但无形之中也会出现连续作战身心俱疲的现象。

谢天谢地,哈勒普在温网夺冠,让世界第一巴蒂身上的压力减轻了不少,她能否证明自己并非浪得虚名?这个北美硬地赛季变得十分关键。赔率并列第三的另外两人科贝尔和斯蒂芬斯,目前都处在一个低谷期,似乎很难期待她们这么快就复苏。

其他人中,科维托娃的伤似乎还没有好利索,而卡·普利斯科娃和斯维托丽娜呢?总是会在关键时刻让人失望,她们或许会在热身赛有所斩获,但来到大满贯却很难被看好,两人目前急需要解决的不是技战术,而是心理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