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半程中国跳水完美 包揽8金无愧梦之队美名

明君07-17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两年前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中国队总共赢得8金,扬我国威的同时也捍卫梦之队地位。但不服不行的是,梦之队在自我超越道路上是永无止境,本届世锦赛半程结束,这支队伍就已成就8金霸主伟业,超越上届成绩已成定局,对于这样一张半程答卷,除了完美就是完美。

值得一提的是,在已结束的四个奥运项目中没有让金牌旁落,而在非奥项目中,中国队也是见金就收,当奥运和非奥项目两手都这么硬,中国跳水真是无愧梦之队美名。

先看奥运项目表现,曹缘/谢思埸兵败布达佩斯,这次光州成功救赎,力压英国组合拉尔夫/古德菲洛夺男双3米板金牌,而年轻组合张家齐/卢为证明自己天生为大场面而生,一路领先轻松收获女双10米台桂冠,为中国队实现世锦赛该项目十连冠尽一份力。女双3米板同样是中国队后花园,施廷懋/王涵的强强组合也不负众望,毫无悬念夺冠,至于男双10米台,奥运冠军组合曹缘/陈艾森从第二轮开始占据领先位置,早早杀死冠军悬念。

四个奥运项目金牌不仅收入囊中,而且赢得漂亮,男双3米板、女双10米台、女双3米板和男双10米台的夺冠成绩比亚军分别多出24.72、32.52、30.9以及42.33分,可以说均是完胜。如果非要找茬,那就是男双3米板曹缘/谢思埸出现两个瑕疵,但瑕不掩瑜,就整体而言中国跳水在奥运双人项目的统治力堪称固若金汤。

再看非奥项目比拼,上届世锦赛中国队跳砸了女子1米板和男女混合团体,甚至连奖牌都没有捞到。但在光州杨健/林珊组合以领先亚军26分的优势夺冠,这是中国队首次拿到男女混合团体冠军。收复失地的还有陈艺文,赢得女子1米板冠军,用她自己的话说,弥补上届遗憾。而混双10米台,练俊杰/司雅杰从第一轮开始就确定领先优势,稳稳地为中国军团收获本届世锦赛首金,至于男子1米板,王宗源为中国实现世锦赛该项七连冠。

诚然,即使冠军选手在个别动作也有不尽如人意地方,但总的来说,梦之队前半程交出满分答卷,这支队伍比两年前还要强势。展望世锦赛下半程征途,还要进行女子10米台、男子3米板、女子3米板、混双3米板、男子10米台项目较量,问题来了,中国队能否延续上半程的强势表现,包揽全部13金?

尽管任务非常艰巨,但也并非是奢求,要知道陈芋汐和卢为占据半决赛前两名,而曹缘和谢思埸、施廷懋和王涵实力雄厚,将成为男女3米板争冠双保险,惟一的难点就是竞争激烈的男子10米台,杨健和杨昊携手出战能否夺回梦之队的荣誉,可以说机会大于风险。因此,包揽全部金牌固然难度大,可对于兵强马壮、状态如日中天的梦之队,没有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