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利道出锡安生涯最大隐患:他的体重打不了NBA

赵伟仑07-17 11: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最近有张关于今年状元秀锡安·威廉姆森的照片特别火,坐在夏季联赛场边观战的“胖虎”,挺着一个大肚子引来无数关注,有球迷调侃称:“锡安这是要跟约基奇抢‘人类五花肉精华’的名号?”

其实从出道以来,锡安的身材就是最受人关注的焦点,超过258斤的体重,竟然能展现出与之完全不相符的运动能力,历史上也就这么一位。不过,从去年代表杜克大学征战NCAA踩爆球鞋,再到夏联首秀就扭伤膝盖,锡安的体重也让无数人开始担心,这位天才状元的未来,会不会因他的重量而受到影响。

如果在NBA历史上寻找一位类似于锡安的球员,查尔斯·巴克利或许是最合适的人选。在巴克利看来,锡安的大体重也是一个影响其职业生涯前景的隐患。

“我听说他的体重足足有280磅(254斤)”,巴克利在节目中表示,“这样的体重是打不了NBA的,他的膝盖需要承担太大的压力。尽管他的身材那么高大强壮,但NBA里的每名球员都是如此。”

巴克利的担心不无道理,像这种体型很大的球员,最大的敌人就是膝伤。当年的巴克利也是如此,从大学校园来到NBA之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减重。

“我跟你实话实说,当年我特别胖”,巴克利表示,“他们需要检测一下锡安的身体,因为他看起来不胖,而我当年是真的胖,所以必须减重。”巴克利上大学时的体重达到了300磅(272斤),在他看来这是征战NCAA完美的体型,但来到NBA之后,一下减了50磅(45斤)。巴克利认为,减重是他后来成为名人堂球员的基础。

“鹈鹕的训练体系很好,我特别喜欢大卫·格里芬和埃尔文·金特里,但他们必须为锡安制定一套全面的计划,看看他的体重应该保持在什么范围。这个孩子很棒,我希望他能够成功,但必须制定详细的计划,保证体重处于最好的数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