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伦敦站王宇迎战众多高手 世锦赛“预演”?

水冰07-17 1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7月20日至21日,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即将开战,随着参赛名单的公布,在男子跳高项目上,中国名将王宇将与以个人身份参赛的俄罗斯选手伊万尤克、卡塔尔名将巴尔希姆以及叙利亚的马吉德等选手展开角逐,这也继钻石联赛上海站之后,王宇参加的对手实力最强的一场。

2019年截至目前的男子世界跳高成绩,伊万尤克创了2.33米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俄罗斯选手阿基门科以2.32米位居第二,王宇与加拿大的马森、叙利亚的马吉德以及乌克兰的邦达连科均跳出了2.31米。

本次比赛,出了伊万尤克和马吉德以外,今年基本没有怎么参赛的卡塔尔天才少年巴尔希姆以及在钻石联赛上海站跟王宇同样跳出2.28米的白俄罗斯选手马克西姆也都将出现在比赛中,这对于王宇而言,可谓是世锦赛前最好的一次历练。

王宇在今年只参加了三场室外赛,全部在国内,除了上海钻石联赛,还有南京的世界挑战赛以及刚刚结束不久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他以三个冠军的成绩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只不过,截至目前,他还没能达到2.33米的奥运会资格线,对此,王宇并不着急。在全国锦标赛的赛后采访中,他也表示奥运达标时间还很充足,他也很有自信,现在所期待的就是在世锦赛上能够取得突破。

不过,从今年的男子跳高成绩也能看出,伊万尤克创造的2.33米世界最好成绩与前几年还有着不少的差距。当然,这也是因为世锦赛日期较诸往年更晚的缘故,很多运动员都希望将最好的状态留在世锦赛上。王宇也是如此,他曾表示今年的整体成绩都不高,而他期待能抓住这个机会在世锦赛拿到一个好的成绩。而这一次的钻石联赛伦敦站几乎可以当做一次预演。

文/水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