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领队:抽签结果不错 早已做好准备工作预案

马德兴07-17 20: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吉隆坡报道

7月17日,中国男足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分组抽签中与叙利亚队、菲律宾队、马尔代夫队、关岛队同分在一个小组。分组抽签揭晓之后,代表中国参加这次抽签仪式的中国队领队刘殿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分组抽签的结果不错,而中国队事先也已做好各种预案,“回去之后就是做好填空题了”。

刘殿秋表示:“这次抽签的结果还是不错,这个是事实,我们也不用否认。特别是跟其他几个小组相比,我们在种子队里的情况很不错。当然,抽签的结果是一回事,能不能出线是另一回事,我们肯定会全力争取打好比赛、争取出线,或者说争取掌握小组的主动权。回去之后,我们就是要把各项准备工作细致化。”

据了解,在抽签结束后,刘殿秋就和中国足协专职执委蔡勇一起离开了亚足联总部直接奔赴机场,转道新加坡连夜返回北京,而且抵达北京后,中国足协相关部门就将马上召开会议,落实诸多备战中的细节工作,当然更少不了与主教练里皮进行沟通。

刘殿秋向记者介绍说,“实际上,这次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国家队上次集中时就已全面展开,而且也做好了各种预案。根据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拟定的赛程,我们拟定了多个方案。譬如,因为第一场比赛是9月10日的客场比赛,如果是去东南亚进行比赛,那么,我们就选择在南方某地进行;如果是跟中亚球队同组、去中亚比赛,那我们就选择在北方城市、甚至还做好了在香河基地内进行前期集训的准备;如果是西亚球队,我们可能会选择先在南方、然后提前去西亚某个地方集训等等。也就是说,我们事先都已经有了各种准备。现在抽签结果出来了,那回去后,我们就等于是做填空题了。把事先准备好的方案拿出来,选择好了后,再进行各种完善。类似四年前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出现的情况,我们肯定要争取避免,不再出现偏差,确保整个队伍万无一失,或者更直白些,就是各种备战工作还需要全面升级!”刘殿秋表示,“我们肯定会专门跟里皮取得联系,征求他的意见,然后再分头展开落实,在国家队集中前,把各项工作全部都落实好了。”

至于队伍本身,刘殿秋领队表示:“在里皮回国休假之前,我们就已基本拟定好了相关的备战计划。这次40强赛前期的备战初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联赛暂停后,不参加亚冠联赛的球员将暂时先集中,而参加亚冠联赛的上海上港队以及广州恒大队两支队伍的国脚在完成了亚冠联赛第一回合比赛之后,将有两到三天的休息时间,然后再到国家队报到。因为现在明确了第一场比赛将是去马尔代夫,所以,我们选择在广州集训的可能性较大。到时候,我们可能还会在广州安排一场热身赛,对手是马来西亚队。这是马来西亚足协主动提出来希望跟我们进行的一场热身赛。我们还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也是在等抽签结果来定。现在抽签结果出来,第一个对手是马尔代夫队,那么,我想安排这场热身赛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了,而且因为是马来西亚队过来,我们会放在广州进行。

“而人员方面,按照国际足联相关比赛的要求,8月5日也就是在世界杯预选赛第一场比赛开始之前30天要上报一份大名单。因为大名单中的人员是可以不断更换的,所以,我们会按规定提交一份大名单,初定可能是50人,但总人数方面并没有限制,所以,我们会谨慎处理。”

“至于具体的对手,因为现在已经明确了,下一步就是针对同组的四个对手,展开全方位的信息搜集工作,包括像菲律宾队,有可能会召入更多的归化球员;像叙利亚队,据说目前正在印度参加一个四国赛,各方面的情况,我们回去之后肯定会进一步明确与细化,在这方面,里皮也会有自己的工作团队,而中国足协在这方面也将会进一步加强工作,所以,现在抽签结果出来了,接下来的工作也就更加明确、更有针对性了。我们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够在整个40强赛中掌握主动、把命运始终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尽可能让大家都满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