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缘日记】预赛复赛“不够硬” 决赛想超水平发挥

曹缘07-17 23:00

体坛周报全媒体独家

时间:2019年7月16日 地点:光州

今天,我终于开始了本届世锦赛最后一个单项的征程——男子单人3米跳板。

周一我刚刚比完男子双人10米台的预赛和决赛,为了调整状态,昨天一整天我都没有正式训练,只是做了一些模仿动作的练习。于是今天比预赛时,我倒有了点“匆匆上阵”的感觉。

预赛时我觉得自己的动作有点“软”,入水又不够“硬”,而外国裁判们好像又更喜欢干脆利落的入水,即使我觉得自己发挥出了正常水平,最后我的得分也不算特别高。最终我排名第四,这个成绩并不能算太满意。

由于半决赛间隔时间比较短,我只简单垫了肚子,休息了半小时左右就重新开启了“战斗模式”。或许是有了预赛“打底”,我也不再慢热,我觉得自己的状态好多了,动作也完成得不错。不过,预赛时的老问题还是没能得到解决。因为入水走板伸直手的时候身体不够硬,我最后的得分依旧不算太高。赛后领队也告诉我上身发力太多,腿蹬不上力,分数自然也受到了影响。

距离决赛还有不到24小时,我却有一点技术小难题需要克服,还来得及吗?一天的时间并不能帮助我改变太多,但决赛更加专注每一个动作本身或许能弥补一点不足之处。虽然我的难度低了一点,但我的训练水平还是不错的。而且,决赛总能调动起我最多的积极性与情绪,希望决赛的这份“兴奋感”也能助我在自己的收官战中超水平发挥吧。

曹缘个人资料:

中国跳水运动员,曾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单人3米板冠军;2015年世锦赛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