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队长团”仅扎卡确保首发 埃梅里欲继续挽留K6

刘川07-18 03:0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随着科斯谢尔尼拒绝前往美国参加阿森纳的季前赛,外界认为不管他最终能否如愿离队,兵工厂都会在新赛季开始前任命一名新的球队队长。而主帅埃梅里日前在美国携扎卡一起出席球队的新闻发布会,瑞士中场也被认为是枪手下一任队长的热门人选。

在亚当斯和维埃拉之后,阿森纳的队长更迭就变得频繁起来。先是亨利接过了队长袖标,但在两年之后远嫁巴萨。温格随后选择了加拉,这也是阿森纳英超时代最失败的一次队长任命,法国中卫因为在一次采访中发表不利于更衣室的言论,升任队长18个月后即被剥夺了袖标。之后法布雷加斯、范佩西和费尔马伦都被先后出售,最近的两任队长阿尔特塔和默特萨克倒是最终选择在俱乐部挂靴,科斯谢尔尼是阿森纳最近10年的第7任队长。

埃梅里从温格手中接过帅印之后,在队长任命上采取“大名单”政策,球队除了科斯谢尔尼这一名队长之外,还有包括拉姆齐,切赫,厄齐尔和扎卡在内的四名球员被圈定为副队长,这样阿森纳的队长多达5人,埃梅里的原意是想让更多的球员承担责任、增强球队的凝聚力。

然而一个赛季下来,切赫和拉姆齐都因为合同到期离队,科斯谢尔尼在寻求提前解约,厄齐尔则一直没有确立主力位置。在这种情况下,一旦科斯谢尔尼卸任队长,现在“队长团”成员里只有一个扎卡算是每场比赛都能保证首发的主力球员。

而面对媒体,埃梅里也表扬了扎卡上赛季作为队长的表现:“我们现在队里有那种拥有领袖能力的球员,扎卡就是其中之一,上赛季他就多次在场上担任队长,而在场下,他在更衣室也表现的像一个队长。我们还有厄齐尔和蒙雷亚尔,以及其他几名人选,他们同样都可以胜任这个位置,我想在队里任命三到四名队长。”

而扎卡本人也表示希望“转正”,不过他也想处理的更加低调一些:“如果俱乐部和教练给我队长袖标的话,我当然会非常高兴,因为这有着特殊的含义在内,但是这并不是我第一次担任队长,我不仅在这里担任过场上队长,之前在德甲踢球,以及为国家队效力的时候,我都是场上队长。我知道队长的角色绝不单单是戴上袖标,我们需要在场上并肩作战,在场下所有人也需要同甘共苦。”

不过这次任命决定可能不会在短期内公布,埃梅里表示他仍然不会放弃挽留现任队长科斯谢尔尼的希望:“科斯谢尔尼仍然和球队有合同在身,但是我觉得俱乐部和他个人现在需要继续沟通,看看他是否想要继续(在这效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