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列传】6号秀是个体育全才,足球场上6场进4球

戴高乐07-18 17: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戴高乐报道

站在舞台中央,与亚当·萧华握手的时候,6号新秀加雷特·卡尔弗的家人就在台下。他是卡尔弗三兄弟当中最小的一位,但跟两个哥哥一样,加雷特·卡尔弗也是从小就展现出非凡的运动天赋。

卡尔弗三兄弟当中,年纪最大的是特雷·卡尔弗,他主攻的运动项目是跳高,在美国大学的比赛当中,特雷两次拿下全美冠军,而如今他也在为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而积极备战。三兄弟中的老二名叫J.J.卡尔弗,他也是一位篮球运动员,不过J.J.卡尔弗目前在NCAA一个较小的联盟NAIA中打球,还在朝更高的目标努力当中。

卡尔弗一家人。

虽然是三兄弟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但加雷特的运动表现并不输给两位哥哥,而且还是个子最高的。他此前还打过橄榄球,做过跑锋和外接手,后来又去踢过足球。但是在进入高中之后,卡尔弗正式将自己的目标锁定在篮球上,并最终兑现了自己的天赋,站在了NBA的赛场之上。

回望卡尔弗三兄弟的成长之路,篮球在他们的生命中,都曾扮演过重要的角色。特别是三人都曾经在加州的科罗纳高中上学,也是在那里,三兄弟接受了正轨的篮球教育和训练。

科罗纳高中篮球队的教练名叫兰迪·迪恩,卡尔弗三兄弟都在他手下打过球。提及大哥特雷,迪恩形容他是一位“胶水型”球员,特别能干“脏活累活”,比如防守和抢篮板,都是特雷的强项。而二哥J.J.,迪恩说他是一个“只知道用一个速度”打球的球员,虽然在场上偶有精彩表现,但也是时常犯下不可理喻的错误。

那么相比两位兄长,加雷特·卡尔弗是怎样一位球员呢?

“他在场上表现出来的一切,就是那些优秀球员所具备的品质,”迪恩说,“他从来不会炫耀自己的这些本事,但是你会明白,他就是这样一个出色的球员。”

卡尔弗(前排右一)与高中队友们。

在刚刚进入高中的时候,卡尔弗本来打得是自己最为熟悉的侧翼位置,利用自己的机动性和得分能力在场上驰骋。不过迪恩在卡尔弗升到高三之后,开始让他“转行”去打控卫。谁能想到,就是这看似简单的一个位置调整,却彻底激活了卡尔弗身体内的篮球潜力,让他一度成为了这所高中历史上最出色的一位球员。虽然在赛季中一次扣篮的时候,不小心弄伤了自己的肩膀,但是卡尔弗并没有被疼痛阻挡前进的脚步。而且更为神奇的是,他还在之后跑去“客串”踢足球了。

虽然卡尔弗个人能力不俗,但球队整体实力有限,所以科罗纳高中那一年没有打进季后赛。在没有篮球比赛的时候,高中足球队的教练相中了卡尔弗兄弟,当时加雷特和哥哥J.J.都在科罗纳高中就读,他们出色的运动天赋,是整个学校探讨的热门话题。于是在篮球赛季结束后,足球队就来邀请兄弟俩加盟。

别看没有经过专业的足球训练,但卡尔弗两兄弟在足球队还是表现得非常不错。特别是加雷特,他在6场比赛里打进4个进球,帮助自己的高中杀进了足球联赛的季后赛。但是他的足球生涯也到此为止了,因为篮球再度成为他运动的主旋律,加雷特首要去参加了耐克的青年精英篮球联盟,也就是EYBL。从那里开始,卡尔弗的篮球之路越走越顺了。

加雷特·卡尔弗球探报告

英文名:Jarrett Culver

生日:1999.2.20

身高:6尺6/1.98米

体重:195磅/88公斤

臂展:2.07米

国籍:美国

学校:得州理工

年级:大二


优点

成长迅速,大一时还只是角色球员,大二则成为攻防核心

球队的进攻核心,自己可以得分,也能为队友创造机会

中远投能力不错,进攻手段多样

善于晃开防守人,突破犀利

篮球智商高,能够给球队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防守选位好,抢断下手快

抢篮板在同等身高的球员里属于中上等水平


缺点

三分投射能力还未达到NBA水准

运球的技巧和能力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

身体略显单薄,恐怕难以适应NBA级别的对抗

跑跳能力不算顶级,无法通过速度甩开对手


模板:尼克·安德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戴高乐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