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强赛抽签点评B组/C组:中国香港深陷死亡之组

毕陌07-18 16: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相关: DEF组点评点击这里 GH组点评点击这里

B组

1. 澳大利亚又和约旦抽在一起了!上届40强赛,澳大利亚和约旦一起分在了B组,澳大利亚在安曼客场0:2 输给了约旦。年初亚洲杯,澳大利亚和约旦一起分在了B组(又是B组),澳大利亚在小组第一场比赛0:1输给约旦,送出了小组第一的位置。

2. 中国台北是纸面实力的第三档球队,科威特是纸面实力最强的第四档球队,刚好凑在一起——平衡。

3. 尼泊尔自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之后第一次能够参加比较正式的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

4. 抽完签,卡希尔在现场被主持人问感想。卡希尔说: 困难的小组。约旦很强,我们刚输过,我们第一场要踢科威特,对手也很难对付。”中国台北被卡希尔华丽地无视了。

澳大利亚和约旦又抽一起了,卡希尔搞事!

C组

1. 死亡之组,8个组里最困难的小组,伊朗是亚洲国际足联排名最高的球队,伊拉克是2档中纸面实力top2的球队,巴林是3档中纸面实力top2的球队,三队都进入了亚洲杯16强,中国香港队是4档中实力较强的球队。

2. 萨达姆倒台后,伊拉克国内什叶派掌权,所以伊朗伊拉克的关系并不算太紧张。作为目前中东“什叶新月”两个核心组成国家,伊朗与伊拉克将进行“什叶德比”。

3. 悲催1:伊拉克6月国际足联排名亚洲第9,中国6月国际排名亚洲第8,一个抽到上签,一个和伊朗巴林抢12强赛门票。

为什么会有命运的不同呢?中国队从亚洲杯拿到的国际足联积分更多?为什么更多呢?亚洲杯中国队和菲律宾吉尔吉斯斯坦两个亚洲杯新军分一组,出门碰到泰国这个较弱的小组第二。伊拉克战平了伊朗,仅因为净胜球落到小组第二,出门碰到卡塔尔这个最后夺冠的小组第一。

嗯……。

白色球队水平好像还要比红色球队高一点,签运差距怎么这么大呢><

4. 悲催2: 巴林和伊朗和top2二档队伊拉克一组,基本上要连续第三届无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最后阶段比赛。

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巴林和伊朗,卡塔尔一组,最后一轮伊朗放了卡塔尔一马,巴林无缘10强赛

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 巴林分进和乌兹别克,朝鲜,菲律宾的死亡之组。

2011年亚洲杯: 分进韩国,澳大利亚的死亡之组导致无缘出线

2015年亚洲杯: 分进伊朗,阿联酋,卡塔尔的死亡之组,起码还能赢球。

典型因为抽到坏签——国际排名低——分档低,继续抽到坏签的恶性循环。

巴林虽然不如10多年前两次代表亚洲踢世界杯跨洲附加赛的水平,但水平不见得比一些种子队二档队低。年初亚洲杯和韩国还能踢得有来有回,坚持到加时赛。

最悲催的是,巴林明明朝中有人,亚足联主席就是巴林家的。

亚足联主席萨尔曼是巴林人,结果巴林近10年每次大赛和预选赛都抽下下签

5. 悲催3: 中国香港。以中国香港的实力,分到一个好的小组可以直接进入2023年中国亚洲杯。这下又得去踢附加赛了: 只能寄希望附加赛别抽到像上次和朝鲜黎巴嫩一组的烂签。

中国香港2023年想来大陆踢亚洲杯,很可能只能寄希望下一阶段了

6. 悲催4:本田圭佑作为菜鸟教练第一次带队上40强赛,就碰到这种高端玩家局。头大。

碰到巨大挑战的本田监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