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龙无首又何妨?纳斯:猛龙的未来尽在掌握!

刘鹏飞07-18 16: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回眸上赛季,尼克·纳斯以常规赛58胜24负的战绩以及季后赛连取强敌的表现带领多伦多猛龙队最终问鼎NBA总冠军,要知道,这才是他去年夏天接替德文·凯西履职NBA主教练的处子赛季。

坐拥卡哇伊·莱昂纳德是他作为菜鸟主帅便可达此执教成就的不可或缺因素,但如今,这位超级巨星的薪水转由洛杉矶快船队支付,在2019/20赛季,没了卡哇伊,纳斯的工作将会变得多么困难?

“我还不知道,”他在本周参与一档黄金时段的体育节目时回答道。

那么他的执教策略又会有多大改变呢?

纳斯坦言:“首先,我认为卡哇伊是一位伟大的球员,拥有他是教练员最大的幸运。有人曾经问我,执教他是种什么体验?我总是会回答,我只需要站在场边看他表演就行了。这是我们永远抹不去的记忆,不过现在我们必须要学着在失去他的情况下打球了。”

诚然,卡哇伊在过去一年的确是猛龙队中发挥最为出色的招牌球员,但事实上球队并不是眼睁睁地看他一个人表演。在上赛季卡哇伊缺席的22场比赛中,球队战绩为17胜5负(虽然其中的13场胜利是面对非季后赛球队),休赛期迄今,阵容中的大部分球员还在——除了回家的卡哇伊以及此前同洛杉矶湖人签约的丹尼·格林。

“听着,我会从这个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我们有一些球员将会承担起更大的责任,我认为我们的球员有能力做到这些,”纳斯如是说道,“我将会要求球队流畅地转移球,助攻篮球将是我们的前进方向,这真的是我们在季后赛的立足根本。上赛季常规赛期间,我使用了多人轮换,不断调整球队防守,我们的防守充满侵略性,球队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也很出色,我们会继续坚持这样的策略,我认为这就是我们希望球队拿出的表现,也是我们重新出发的起点。”

“现在,听着,你可以说卡哇伊终结了大多数进攻,他在比赛最后时刻的表现也相当关键,但是我们必须从其他方面去延续发展。”纳斯补充道。

“我对卡哇伊的离队虽然很失望,但并不感到意外,我们都知道他必须做一个决定。”纳斯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说,“他为猛龙队带来了队史首冠,我们很长一段时间都沉浸在夺冠的兴奋之中。但是现在我们必须尽快停止狂欢,恢复到正常工作中。”

总而言之,经历了和卡哇伊一起的疯狂赛季,纳斯毫无疑问会珍藏这段回忆,然后回到现实中,为追寻下一个总冠军而继续前进。

最近,51岁的纳斯被任命为加拿大男篮国家队主帅,所以在他为2019/20赛季的NBA制定战略之前,这位冠军教头需要先打好FIBA男篮世界杯这场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