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思埸曹缘艰难逆袭 男子3米板已无双保险优势

明君07-18 22:32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世锦赛男子3米板决战,谢思埸和曹缘包揽冠亚军,看到这个结果按理说可以欢呼雀跃了,然而这场对决却是光州世锦赛开战以来,梦之队遭遇的最艰难战役。不是抹杀谢思埸和曹缘的能力和表现,但实事求是地讲,如果不是英国选手拉夫尔在最后一跳出现重大失误,这枚金牌就将旁落。

纵观整场比赛拉夫尔前5跳接近完美,每轮结束都占据领跑位置,其中难度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和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拿到了105.30和102.60的高分,而曹缘全部6跳最高分数都未过百,谢思埸也只有最后一跳109C得到102.60分。

既稳定发挥又能难度为王,拉夫尔发挥得无可挑剔,在最后一跳前领先谢思埸31分,比曹缘多出45分,这意味着拉夫尔只要稳稳拿下最后一跳,冠军就能到手,但是难度3.6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完全跳砸,只得到可怜的30.60分,相当于一记神助攻将冠军拱手相让给中国队,谢思埸和曹缘自然是笑纳大礼。

当然,谢思埸和曹缘包揽前两名并非都是拜对手失误所赐,他们能捍卫阵地,胜在没有重大失误,尤其谢思埸能成功卫冕,赢在完美诠释稳定就是硬道理的真谛。所以说,我们有必要为谢思埸和曹缘鼓鼓掌,最终逆袭成功不无道理,拉夫尔痛失好局与最后一跳207C本身就是软肋,加上中国双雄步步紧逼有关系。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谢思埸和曹缘都配得上包揽冠亚军,只不过,不管看比赛过程还是对手综合实力,我们的双保险其实不保险,放眼本届世锦赛征程,这也是开赛以来梦之队最不让人省心的保险。要知道,拉夫尔这次虽是失误了,但他让梦之队夺金是步步惊心,更何况如果明年东奥提升短板207C的竞争力,我们在男子3米板还能否笑到最后,无人知晓答案。

其实谢思埸和曹缘的决战表现还不错,谢思埸身为卫冕冠军是稳扎稳打,而老将曹缘没有像两年前世锦赛掉链子,可为何还是赢得如此惊心动魄?答案再简单不过,男子3米板目前进入群雄逐鹿的格局,谢思埸和曹缘确实是中国队争金筹码,可对手都不白给,拉夫尔在里约就拿到3米板银牌,这次险些成功狙击梦之队,说明他有能力成为中国队拦路虎。

如果只是一个拉夫尔,中国队也不必如临大敌,可是现实是不得不应对群敌环伺的局面,毕竟奥运冠军鲍迪亚和上届世锦赛亚军豪斯丁依然处在一线好手行列,这次世锦赛获得第5和第6名。值得一提的是,入围光州世锦赛决战的12名选手有7位世界冠军和3位奥运冠军,而这样的激烈竞争注定延续到东奥大考。

拉夫尔、鲍迪亚、豪斯丁以及在本届世锦赛拿到第4名的韩国选手吴哈楠,都得登上梦之队重点关注的“黑名单”,而除了强敌如林,从自身做起,憧憬东奥的话中国队在男子3米板也无双保险之势,谢思埸唯有难度和稳健两手都要更硬,曹缘必须提升竞争力,否则的话东奥争金就有凶险,不能奢望每次大赛对手都自毁长城。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