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24冠遥遥无期 妈妈级选手产后复出夺冠艰难

丘克07-19 11:3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连续两年温网铩羽而归,第24座大满贯依然苦求不得,产后复出的小威像是陷入一冠难求的“怪圈”。年纪渐长竞争力有所折扣,晋位妈妈级球员好胜心向爱心“分心”,以及参赛数量愈发以个位数起计,即将年满38岁的小威恢复巅峰状态变得越来越难。

公开赛时代至今,共有三位妈妈级球员赢得大满贯冠军——考特、古拉贡以及克里斯特尔斯,在大满贯赛场加冕的她们有效证明了妈妈级球员也能有所作为,尤其小克产后复出豪取多冠并登顶世界第一,让所有人见识了妈妈级球员厉害之处。但遗憾的是,自比利时名宿2011年澳网捧杯后便再无妈妈级单打球员登顶大满贯。

小威曾是复制这一壮举的最佳人选,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23届大满贯冠军也对外宣布“追逐24是她继续坚持网球源源不断的动力”,事实上她也做到了,在产后复出的6项大满贯三次打进决赛。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最擅长发挥的大满贯决赛,她竟接二连三的“爆冷”负于科贝尔、大坂直美和哈勒普,一次次在距离24冠最近的时候“大栽跟头”。曾经的网坛女皇如今连续成全她人,不得不说,小威给外界不断“泼冷水”的同时与“24”正渐行渐远。

作为妈妈级球员,近来日子不好过的也绝非小威一人,两届澳网得主阿扎伦卡的产后复出也略显惨淡,2017赛季至今不仅一冠难求,纠缠不休的伤病更是成为她重返顶尖行列的最大“拦路虎”。3个月前的蒙特雷,阿扎伦卡曾连克帕夫柳琴科娃、科贝尔杀进决赛,呈现出良好的“回春”势头,但自那之后她便连负多位世界前十难以闯进任何一站WTA巡回赛4强,而在大满贯她也多次首轮游彻底脱离了夺冠热门行列。

身兼母亲和球员在竞技网坛闯荡绝非易事,小威和阿扎伦卡在大满贯赛场复制之前的神勇也绝非想当然,一方面状态的下滑已不允许她们像之前般战无不胜,另外女子网坛“鸡血选手”的不定期发挥也让她们连胜7场赢得大满贯冠军变得愈发困难。

当然,更为重要的是晋升为妈妈级球员后,小威和阿扎内心变得更加柔软,毕竟“对手的发挥让我只能脱帽致敬”在小威生涯早期赛后感言中并不多见,而阿扎伦卡过早出局后的失落感总能在儿子Leo那里及时消化。严格来说,职业球员及时消化失利的负面情绪有助于余下赛事的发挥,但妈妈级球员若在巡回赛中缺乏狠劲,她们再夺大满贯只会变得遥遥无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