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比3完败朝鲜!U15国少选拔队海口四国赛首战告负

马德兴07-19 11: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海口报道

正在备战今年9月份第19届亚少赛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的中国2004年龄段U15国少选拔队昨天(18日)晚上在海口进行的中国之队四国赛首轮比赛中,以1比3输给朝鲜U15国少队。根据赛程,中国国少选拔队明天(20日)将进行第二场比赛,对手是马来西亚U15国少队。

中国04年龄段U15国少选拔队在前往柬埔寨与其同龄国少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之后返回海口,继续进行备战,为这次四国赛进行热身。尽管这次四国赛应邀参赛的三支客队都有一定的实力,而且也都是在为稍后时间展开的亚少赛预选赛进行准备,但国少队还是希望能够与这些队伍多进行交流,以便让队员们能够有更多地练兵机会,毕竟这支队伍自组建以来很少能够有机会与亚洲同龄球会交锋,前往欧洲拉练期间基本都是与欧洲的俱乐部球队进行练习、热身。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4231阵型出战。值得注意的是,来自鲁能的射手何小珂并未被安排在中锋或者中锋身后的位置上,而是被安排到的右侧翼位上,中锋则是来自广州恒大的曾耀樟,在其身后的则是北京万达的陈迪亚;左侧则是来自鲁能的买乌郎·米吉提。两名防守型中场则是杨德江与徐彬;后防线上则是李苏达、艾力库提、向荣峻以及吴宏喆。守门员由鲁能的陈星担当。

比赛一开始,国少队势头很猛,以高压紧逼的策略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再加上国少选拔队毕竟是第一次在国内比赛中正式亮相,小球员们也都比较兴奋,因此发挥不错,也创造出了几次机会。而朝鲜队则采取防守反击策略,开场较为谨慎,在顶过了中国队开场的三板斧之后,开始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第14分钟时,朝鲜队从左侧发起进攻,通过配合,由10号文钟洪在小禁区内一脚劲射,率先打破场上僵局。

或许是这次丢球多少影响了国少队员们的情绪,这之后,球队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套路,更多地采用后场长传向朝鲜队腹地发起进攻,但朝鲜队的532阵型、重心在中后场,这样的布阵让国少队很难有较好的进攻效率。朝鲜队则不断地实施防反,威胁国少队的球门。第34分钟时,朝鲜队又是通过一次边路的配合,由9号崔宋京在小禁区前一脚抽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0,并将比分保持到上半时结束。

易边后,国少队连换三人,并将何小珂从边路重新拉回到中锋位置上。在第60分钟时,何小珂曾有一次头球晃过对方门将、面对空门的机会,可惜顶空门偏出。这之后,国少队虽然有所起色,但因为相互之间缺少配合、长传球较多,迟迟未能改写比分。反而在第77分钟时,朝鲜队9号崔宋京在35米之外获得一次直接任意球机会、直接抽射,国少队门将虽然碰到了球,但还是无法将球挡出,球直入网窝,3比0。伤停补时第2分钟,中国队替补出场的26号高镜淳追回一球,最终,国少队以1比3失利。

在此之前的另一场比赛中,马来西亚队出人意料地以2比0击败了伊朗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